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1年107战71胜 PK国乒世界排名升到第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日本乒坛名将张本智和迎来自己15岁的生日。在过去的一年里,张本智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男单世界排名从去年6月的第39位上升到世界第10。过去一年他拿到捷克公开赛男单冠军、日本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还在本月的日本公开赛上连胜周雨、马龙、张继科三名中国队主力拿到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有统计显示,张本智和过去一年一共参加107场正式比赛,他赢了71场输了36场。这么高强度地参加正式比赛,这令中国同龄球员非常羡慕。

频繁参赛得到明显锻炼

过去一年张本智和一共参加过五场正式的混双比赛,分别是今年1月的日本公开赛以及6月的日本公开赛,他的搭档都是平野美宇,两人这两次比赛的总战绩为3胜2负。年初的日本公开赛她们打进混双16强,2-3输给张一博/森园美咲。日本公开赛混双第二轮,这对日本组合0-3输给中国香港的何钧杰/李皓晴。今年7月17日-22日的韩国公开赛,日本乒协安排早田希娜与张本智和配合打混双。

日本乒协还是很注重培养张本智和的双打能力,去年一年他参加男双比赛20场取得12胜8负的战绩,先后与木造勇人、宇田幸矢、森园政崇、上田仁等队友配过对。森园政崇是一名左手球员,日本队内的双打专家。张本智和与森园政崇搭档打过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效果一般。

张本智和14岁的这一年,参加的正式单打比赛有82场,他56胜26负胜率达到68%以上。去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14岁的张本智和男单决赛4-2战胜德国老将波尔,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公开赛男单冠军。今年1月21日日本锦标赛男单决赛,张本智和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本月初的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连续击败韩国名将张宇镇、中国队的周雨、马龙、韩国队的李尚洙以及中国队老将张继科,获得男单冠军。

世界排名两年飙升180位

去年6月27日,张本智和许下的生日心愿就是尽快打进男单世界前10,当时他仅排名男单世界第39位。本月初,在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里,张本智和积13034分排名升到第10位,他实现了自己的生日诺言。

张本智和从2014年9月开始有成年组的男单世界排名,当时他积1390分排名世界第412位。2015年6月,张本智和年满12周岁的时候,积1438分排名世界第305位。2016年6月,他在自己13周岁的时候,积1765分排名第190位。去年6月,张本智和世界排名升到第39位。

目前张本智和积13034分排名第10,只比排名第9的丹羽孝希少31分,比排名第8的韩国名将李尚洙少250分。张本智和下一步,将向男单世界前三的位置发起新的冲击。

明星效应代言不断收入攀升

根据日媒的报道,水谷隼、石川佳纯年收入大约1亿日元(约合614万人民币)左右,平野美宇2016年年收入3000万日元(约合184万人民币)。2017年平野美宇因为拿到亚锦赛冠军以及世乒赛女单铜牌,光是从日本乒协得到的奖金都高达800万日元,不断增加的代言费以及上电视综艺节目的费用,平野美宇去年的年收入肯定翻倍。而张本智和随着战绩越来越好,广告、代言收入也随之增加。

2016年9月,中国公开赛在成都举行,但张本智和和父亲张本宇并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当时他们家的球馆刚好在仙台开业,张本智和的父母,从以前为别人打工照料球馆,到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球馆。日本著名的乒乓球器材品牌蝴蝶,就是张本家在仙台的球馆的赞助商。

去年7月,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正式与木下集团签约,成为其旗下的乒乓球选手。 去年9月就有媒体报道,张本智和胸口至少有3、4个广告,每个至少1000万。参照平野美宇前两年的收入情况,张本智和在成绩不断提升的同时,代言费、广告费等收入也在成倍增长。(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