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宝马赛末轮奥利森破纪录 瓦勒斯赢赛季第二冠

瓦勒斯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随着时间推移,欧巡赛宝马国际公开赛的天气渐渐好转,第四轮现场基本无风。丹麦球员奥利森较早出发,破赛事单轮最低杆数纪录,险些夺冠。马特-瓦勒斯因为因前三轮发挥较好,最终成为了比赛历史上第7位英格兰冠军。

周日的拉臣霍夫高尔夫俱乐部没有多少风,也不像周六曾经出现降雨。球场状态非常理想,果岭速度高达12’9”,是四天以来最高的。但旗位相对较为简单,因此球员能打出相对较好的成绩。

奥利森占得先机

今天出现的首个惊喜属于丹麦人奥利森。奥利森在月初曾击败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赢得意大利公开赛的冠军。在赛事的前两轮,28岁的球员发挥不错,打出-3杆,排名靠前。可惜因为第三轮在4号洞打出+5杆,成绩滑落。

因此周日的奥利森在早上出发,但他的好状态却一发不可收拾,一共打下9只小鸟、1个老鹰的-11杆,总成绩上升至-9杆,在赛事早期获得了3杆的领先优势。特别在后九洞,他疯狂地抓住了7只小鸟。

61杆(-11)是宝马国际公开赛30年历史上的单轮最低杆数。同时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本赛季低于标准杆之最,此前的最佳纪录是约堡公开赛苏班卡-沙玛的61杆(-10)。

与奥利森同组出发的南非球员贾斯丁-沃特斯也打出难以置信的成绩,他交出了8只小鸟无柏忌的64杆,总成绩-6,并列第9位。

瓦勒斯后来居上

在奥利森领先超过4个小时之后,英格兰人瓦勒斯才终于追上。以-3杆出发瓦勒斯在开局前三洞拿下两只小鸟后,也在后九洞爆发。10、11号洞连续打鸟后,在13、15号洞两个五杆洞都实现了两上,把握住小鸟的机会。

6个小鸟的进账使得瓦勒斯成为首位追平的球员。在16号洞,瓦勒斯又一次把握住中距离的推杆,再抓一鸟,-10杆!取得领先的瓦勒斯在17、18号洞都出现失误,但都有惊无险,顺利保par。

以-10杆完赛的瓦勒斯代替了奥利森,在休息室等待赛果,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加洞赛。

多人出现机会

在比赛进入末段,曾有多人出现机会挑战瓦勒斯的领先位置。首先打出高光表现的是奥地利公开赛冠军米科-科尔霍宁。连续在15、16号洞抓到小鸟后,科尔霍宁只落后2杆。

17号洞,科尔霍宁在这个不到300码的短四杆洞开球失误,进入左侧长草。勉强救上果岭后,37岁的芬兰人推入长距离小鸟推!只差1杆。可惜18号洞开球的效果不好,只能保par,科尔霍宁错失了追平的机会。

英格兰新人阿伦-拉尔也有机会扳平,可惜在到达-8杆后,他在最后三洞都只能保par,错过了职业生涯首次打加洞赛的机会。他在最后一天也拿到了5只小鸟,不过4号洞的双柏忌成为了今天的败笔。

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是最有机会追平的球员。54洞并列领先者发挥平均,在4个五杆洞全部打鸟,也于15号洞追至-9杆。16号洞打par后,他只要在剩下两洞取得-1就可以进入加洞。

但此时德国人却出现了致命失误。他在17号洞铁杆开球效果极佳,球停在球道顶端,离果岭只剩一道上坡。两届大满贯得主的切杆却使人难以预料,居然切大,进入长草。第三杆效果也不好,导致该洞出现两推,被迫吞下柏忌。18号洞,两上的凯梅尔推进中长距离的过坡小鸟推,回到-9杆。18洞的小鸟球让17洞的失误更显遗憾。

最后有机会的是在倒数第一组出发的丹麦球员卢卡斯-毕雅格。也在全场最简单的15号洞打下小鸟后,他也追至了-8杆。16号洞(三杆洞)他大难不死,开球偏右,居然砸在了水障碍旁的石头上,弹进果岭左侧长草。在该洞保par后,他却在17号洞犯下与凯梅尔相同的错误,开球效果极佳但切球失误,也只能打par,正式掉队。

瓦勒斯夺赛季第二冠

在毕雅格错过18号洞的球道老鹰的尝试后,瓦勒斯在练习场放下一号木,霸气宣布夺冠。这是英格兰人的进入欧巡赛13个月以来的第三座冠军,也是本赛季继印度公开赛后的第二座。瓦勒斯赢得了超过33.3万欧元的奖金,迪拜竞赛排名上升至第11位,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逼近前60位。

-10杆的夺冠成绩成为了赛事历史上最高的夺冠杆数,此前的纪录是1990年及2012年的-11杆。当时的两次比赛都通过加洞赛才分出胜负。

赛后28岁的冠军表示:“能够在德国取胜太不容易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赛事,能够与凯梅尔等人对抗,很好。我训练得非常努力,我相信自己,希望能更进一步。无疑这个胜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希望能在今后赢得更大的比赛。”除此以外,瓦勒斯也把新的目标放在了莱德杯的参赛席位上。从宝马国际公开赛开始,到8月份的丹麦公开赛,每场比赛都为欧洲球员提供了双倍的莱德杯积分。

奥利森、科尔霍宁、凯梅尔落后1杆,并列第2位。拉尔、毕雅格再落后1杆,以并列第5位完赛。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