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帆船赛迎历史时刻 中国东风队问鼎总冠军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一赛段,于北京时间24日晚上在荷兰海牙鸣金收兵。最终,本赛季的总冠军被中国东风队历史性摘走,这也成为中国帆船历史上的又一新高地。

在第十赛段,7支船队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凌晨抵达瑞典哥德堡站,此前从卡迪夫起航一直领先的东风队第四个冲过终点线,与领奖台失之交臂。而一同改写的还有总积分榜上的排名——原本由东风队领跑的总积分榜已变为“三分天下”的格局。第十赛段过后,布鲁内尔队、曼福队以65分的总积分并列第一,但考虑到东风队(64分)将在比赛结束后获得一个最短航行总时长的额外奖励积分,三支船队总积分恰好持平。也就是说,前往海牙的最后一个赛段将成为本赛季决定冠亚季军胜负的关键。

赛至尾声,原本没有悬念的比赛,因第十赛段排名的变化,而让最后一个赛段变成了最为关键的争霸赛。第十一赛段的比赛不单单是体力上的较量,更是一场精神上的博弈。东风队的船员始终保持着团结协作的良好传统,自出发起航起,各赛队就选择了不同的航线。

来自西班牙的曼福队率先绕过第一标,但在第二次绕下风标时,东风队从其侧面的有利位置反超,并将优势扩大直至终点。阿克苏诺贝尔队绕过最后一个航标,第11赛段阿克苏诺贝尔队将把最后一赛段亚军收入囊中。而命运多舛的布鲁内尔队被东风队反超后又被曼福队反超,落至第四位,最终总积分榜第三。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为艰难的离岸赛事。参赛船队需要在9个月内,完成11个赛段总计38739海里的航行。在海上,船员们需要忍受严寒酷热、淡水缺乏、巨浪潮湿等多种极端生活条件的挑战。中国东风队获得这一赛事总冠军实属不易。

长久以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一直缺少中国元素,自2008-2009赛季开始才首次设立中国停靠站,并有中国籍船员参与其中。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更是首次设置两个中国停靠站:香港和广州,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舞台上,中国人正在慢慢展现中国力量。

虽然这是中国队首次问鼎总冠军,但这些年中国帆船队伍一直活跃在这一赛场。2008-2009赛季,中国和爱尔兰联合组建的船队“绿蛟龙号”首次试水,在首位中国籍媒体船员郭川的参与下,完成了整个赛程的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1-2012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号”也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支参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船队,“三亚号”的参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船参与顶级远洋航海赛事的新一次飞跃。

2014-2015赛季,中国东风队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史上第一次拥有多名中国船员的船队,6名中国新手和6名西方水手共同组成了最终的参赛阵容。2015年1月27日上午,东风队率先抵达三亚,成功摘得2014-2015赛季第三赛段阿布扎比到三亚的冠军,这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41年历史中,首支赢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船队。不仅如此,在整个2014-2015赛季,东风队获得第三名的佳绩,让全世界的帆船粉丝们都惊叹不已。2017-2018赛季,东风队再次征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最终获得总冠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