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阿肯色锦标赛柳箫然迎卫冕之战 冯珊珊参赛

冯珊珊(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本赛季LPGA的第17场赛事阿肯色锦标赛即将于周五进行。上周刚赢得冠军的前世界第一柳箫然迎来卫冕之战,现世界第一朴仁妃期望拉开与追赶者之间的差距。中国球员冯珊珊、阎菁、刘钰出战。

阿肯色锦标赛是一个54洞的赛事,只会进行三轮,从周五开始。今年已经是赛事的第12个年头。比赛一直都在阿肯色州的山顶乡村高尔夫俱乐部(Pinnacle Country Club)举行,是一个场6331码的71杆球场。

今年赛事的奖金与前几年一致,为200万美元。冠军可已独得30万及500分CME全球竞赛(LPGA排行榜)的积分。

赛事历史上曾成就过不少佳话。去年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3的韩国球手柳箫然以2杆优势击败梁熙英,赢下第5个LPGA冠军,首次登顶世界第一。而在上周,状态渐渐恢复柳箫然又拿下了梅杰尔精英赛的冠军,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台北的名将曾雅妮曾于2010-2011年在阿肯色实现了两连冠,这个比赛也见证了她登顶世界第一的历程。

而故事最多的,当属2007年,赛事的第一届。由于下雨的关系,比赛只在周五打了一轮。因为少于36洞,比赛被视作“非官方赛事”。当时还在阿肯色大学准备升读大四的史黛西-刘易斯参赛,交出65杆,赢下了比赛。但是为了完成学业,以及参加08年的柯蒂斯杯,刘易斯没有选择马上转职业、拿奖金,而是保留着业余的身份。在2014年时,已经身处世界第一的刘易斯回归参赛,1杆战胜了刚出道不久的高宝璟。如今,已经怀孕的刘易斯再度出战,她已经拥有包括2个大满贯在内的13个LPGA冠军。

这周比赛过去后,下周就是女子大满贯——女子PGA锦标赛了,很多球员都把比赛视作了最后的热身机会。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来了9位,只有第10位,年仅18岁的小将崔慧珍因为没有LPGA参赛卡而缺席。

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朴仁菲继续着低强度的参赛模式,曾处于半退休状态的她本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含2场韩巡赛),但在LPGA奖金榜排名已经高达第二位。朴仁菲的参赛策略围绕着大满贯而进行,除了家门口附近的赛事外,她一般只会在大满贯前的比赛中做热身,然后参加大满贯。因为2年内参赛的次数不足35次,朴仁菲只要在比赛中晋级,她的世界积分就会往上升,来开与追赶者间的差距。

同时参赛的还有女子PGA锦标赛的卫冕冠军姜孝林(Danielle Kang),上周她因为个人原因而退赛。根据官方报导,她是有伤在身。本周,她的目标是验证自己的身体状况,为卫冕之战作好准备。

冯珊珊、阎菁、刘钰是3位出战的中国内地球员。冯珊珊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遭到淘汰,世界排名从第2位跌至了第4位。另外,冯思敏和林希妤都在参赛的替补名单之内,上场的几率不大。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