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希望苏炳添不要太快破9.97 我只想上亚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中国男子百米飞人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赛上,以9秒97(+0.9米/秒)获得男子百米冠军。谢震业就此打破苏炳添此前的9秒99全国纪录,将全国纪录提升了0.02秒。今天下午谢震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开玩笑说,希望苏炳添不要太快破自己的9秒97。他说他是被逼的,他只想争一张亚运门票。

谢震业刚在5月20日的大阪挑战赛上,以20秒16刷新新的男子200米全国纪录。这次是他在一个月内,两破全国纪录,谢震业接到央视的电话采访时,正在机场准备乘飞机回荷兰的训练基地,他将不参加6月23日的马德里挑战赛。

谢震业自己评价说:“这个9秒97非常意外,自己也很惊喜。之前在大阪跑出的200米20秒16,就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应该说那次破纪录让我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之前苏炳添在尤金站跑出了一个很好的成绩(9秒90),那是一个确认亚运会参赛资格的赛事,这个成绩应该说给了我很大的刺激,我也想争夺另一个亚运会参赛名额。有时候,这种压力对我来说很重要。人很多时候,都是被逼出来的。”

央视体育频道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说:“蒙特勒伊从一个默默无闻不太被人所知的小镇,今天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谢震业跑出这样的成绩,今天对中国田径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次比赛的水平非常高,有南非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希姆宾,他百米跑出过9秒89,有法国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勒梅特,这些高手都参加了这场比赛。”

冬日那说,谢震业在接受采访时还开玩笑,说是希望苏炳添不要那么太快就破掉他刚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不过苏炳添今天已经赶赴西班牙马德里,他将参加6月23日的马德里挑战赛。去年7月的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预赛顺风4.4米/秒条件下,跑出9秒93的成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