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闫涵声明并未退役 将在庞清佟健冰上中心兼职教练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中国花样滑冰男单选手闫涵此前曾一度宣布退役,并发博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疑似和国家队安排有关。今日闫涵现身某发布会现场,并表示不会退役,仍想冲击北京2022年冬奥会。

闫涵

闫涵曾拿下中国男单选手的第一个青奥会冠军和大奖赛冠军,但后期由于伤病困扰等因素,他在当打之年未能取得突破,平昌冬奥会仅收获第23名的成绩。期间也有传言称闫涵被安排转项冰舞,而闫涵一怒之下选择退役。

在今天的发布会前,闫涵直播透露伤势依然严峻。此前闫涵曾因肩部骨折退出芬兰世锦赛,手术打入钢钉固定。心系赛场的闫涵在手术后两个月就回归赛场,钢钉在骨骼中产生弯曲,至今仍十分疼痛。

对接下来的安排,闫涵说还没有退役的打算。暂时不会回归国家队,但会代表省里参加全运会。目前身体状况不足以胜任国际赛事,但如果国家有需要,仍然愿意为国出战。

发布会后,闫涵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首先很感谢庞清姐,佟健哥给我一个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他们在国家队一直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尤其在国家队庞清姐也是我的教练,我们合作了一年多,进步也很明显。我很信任他们,更认同他们的理念与大方向。我也没有退役,只是现在的身体状况比不了大强度的世界比赛,所以退出。我今年没有比赛的打算,主要以养伤恢复与训练为主。我也真心想为花样滑冰事业出一分力,希望能把我的技能与经验分享给年轻的花样滑冰小选手们。我自己也要从一个专业运动员转变成一个职业运动员,让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变得有意义,也争取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继续为国增光。 ”

据悉,闫涵将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进行接下来的训练,并兼职教练,协助庞清/佟健对小选手进行培养。

闫涵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曾为中国花滑男单成绩做出许多重大突破,这次闫涵宣布继续征战冰场,让此前不舍他退役的冰迷吃下一颗定心丸。随着花滑项目逐渐俱乐部化,正从“专业”向“职业”转变,顶尖选手如闫涵等人的加入,相信也能让改革进行得更加深远。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