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荷兰赛加斯奎特完胜同胞 打破一年半冠军荒

比赛中的加斯奎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ATP250赛荷兰草地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同胞查迪,打破了自己长达一年半的冠军荒,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31岁的加斯奎特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天才少年,最近几个赛季他在巡回赛场上的表现总是不愠不火,上一次获得ATP冠军还是在2016年的安特卫普赛中。目前加斯奎特的世界排名为第30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晋级道路上他先后击败了希腊少年西西帕斯和澳洲坏小子托米奇等人,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同胞查迪,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时隔九年再次杀进ATP赛事的男单决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加斯奎特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加斯奎特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尽管查迪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加斯奎特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查迪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展开苦战,加斯奎特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加斯奎特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这是加斯奎特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下周他的世界排名有望重新进入TOP25的行列。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跨国组合英格勒特/斯库尔(英国/克罗地亚)直落两盘以7-6(3)和7-5击败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卡拉森/维努斯(南非/新西兰),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