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K零封XQ挺进西部决赛 胖胖:取胜关键点是套路和心态

腾讯体育讯(文/安欣)2018年KPL春季赛季后赛西部赛区败者组第二轮,GK与XQ争夺东部赛区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最终,GK以4-0零封XQ的战绩成功拿到西部赛区决赛门票。

对于4-0战胜XQ这个赛果,胖胖教练在赛后采访时表示有预想过,“我们在备战XQ的时候准备了很多东西,包括练习了好几个我们以前从来没有拿上赛场,别人也没有想到我们GK可以用的‘大招’。所以,我们在备战期间有了也许可以战胜XQ的想法。”

但同时胖胖教练也坦言,本场比赛,对于GK来说最大的困难点恰恰也是这些‘大招’,“我们对准备的大招有信心有期待,但是其实我们自己也不确定这些从来没有正式拿上过赛场的东西我们能不能真的用好。”

面对这个双刃剑,胖胖教练轻松的调侃道,“虽然有点担心怕用不好,但我们就是要放开了打,不能前怕狼后怕虎。打完输了就回家吃饭!反正心态要好。”

胖胖教练直言,大家都认为GK打法单一,但其实这次GK偷偷练习了很多以前完全没有用过的东西,就是想打出其不意。

这好几个‘大招’里,今天我们见到并记住的,一定是青枫初次使用的大乔以及梦客首次祭出的项羽。

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使用大乔,青枫就帮助团队以碾压的态势拿下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并将当局MVP收入囊中。但对于青枫的大乔,胖胖教练却有着更多的期待和要求,“虽然这是在备战XQ的这个星期才新练习的,但青枫今天的发挥只有五到六分,他真的还可以更好。”

梦客

作为另一个‘大招’, 本场比赛,梦客在第三局掏出了项羽,表现非常亮眼,实力揽下当局MVP。梦客认为,项羽是一个可以有很多发挥的英雄,“我的项羽今天的发挥大概8.5分。第三局选到项羽时我只有5分左右的信心,因为其实训练赛时我也只练习过两场项羽。”

谈到本场比赛使用项羽印象最深刻的操作,梦客直言是下路高地越塔杀掉XQ中路武则天和辅助鬼谷子。胖胖教练也在一旁连连点头,“那一波是真的不错。”

常规赛后期,老帅缺席比赛,梦客临危受命顶上空缺,大家都说梦客为GK带来了新的活力新的局面。作为一个新人,在艰难的时候扛起重任,梦客坦言其实自己并没有在心理上有很大负担,但也不认为自己的发挥达到让自己满意的程度。

“我心态一直比较好,队友和俱乐部也没给我太大的压力。我们整个队伍心态都放得挺好的。我们战队就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努力走。每场比赛教练和队友跟我说得最多的只有‘稳住,不要上头’。就我自己的发挥来讲的话,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只能说还行,但还没有达到我自己的预期。队伍成绩好主要是因为一方面队友间的配合磨合得比较好,另一方面是整个队伍的状态在慢慢变好。”

乐观开朗的梦客谈到自己第一次打KPL就能闯进西部决赛时再一次强调,“更多的还是开心,并没有给到自己太多的压力。”

胖胖教练很肯定梦客在最近比赛中的表现,但也对他寄予了更多更高的期待,“作为一个新人,梦客的表现是比较好的,但是他需要成长的地方还非常多,他不仅如此。”

胖胖教练

纵观本场比赛,GK攻势猛烈,入侵果断。尤其第二局,GK疯狂入侵XQ野区,全场buff暴君主宰控制率都非常高,一改惯用打法,与打法凶悍的XQ硬碰硬。

对于这一改变,胖胖教练直言这是在跟其他战队的对战中一点点练出来的,“但我们的入侵其实打得还不够好。”

疯狂进攻了三局,到了第四局赛点局,GK突然风格一转放缓节奏,对此胖胖教练直言,“赛点局XQ应该会比我们更着急一些,我们就迂回慢慢磨,他们打得不舒服很难受就容易出现失误。我们只要做好防守反击就可以。”

谈到本场比赛能取胜的关键点,胖胖教练直言一个是套路,但更重要的还是心态,“心态和状态对比赛的影响非常大。我们战队的心态很好,只要尽力打好每一局就好了,能走到哪一步就算哪一步。”

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一路走来,每一次采访GK,胖胖教练总是很谦虚的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能打到西部决赛。

然而,一步一步真的走到西部决赛了,拿到西部决赛门票的这一刻,胖胖教练笑了笑说,“其实心情真的还好,还是没有确定进入季后赛的那一场激动。要讲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始终还是确认进入季后赛的那一场胜利。”

确认进入西部决赛,再次谈到对战队的定位,胖胖教练坚定的说,“我们从未改变。尽力打好每一个小局,尽量不要被别人4-0,这就是我们从未改变的初衷。”

第一次执教,就带领GK闯进了西部决赛,取得了GK建队以来最好的战绩,并且还在一直往前走,对此,胖胖教练保持了他一贯的谦虚和低调,“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

梦客对胖胖教练的评价简单直接,“平易近人,性格很好。”

下一场就是西部决赛,GK将对战到西部头名Hero久竞,胖胖教练坦言信心是30%-40%,“他们的个人实力非常强,尤其是久诚。在团队整体配合和运营上也比我们强。未来一周我们需要准备和练习的东西还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