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公开赛达斯丁崩盘后仍领先 李昊桐33位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美国公开赛第三轮困难依旧,所有球员的总成绩都跌至高于标准杆。36洞领先者达斯丁-约翰逊在前九洞被反超后,稳住阵脚,以+3杆并列领先。中国球员李昊桐打出74杆,总成绩+11,并列33位。

比赛在纽约辛尼克山举行,传统上这个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就十分的难。而且周六是移动日的比赛,球场的旗杆设置就更加困难了。

上午部分球员发挥出色

上午的天气比较晴朗,风很小。这对早上出发的球员非常友好。

中国球员李昊桐就在上午出发。与打出68杆的周五相比,李昊桐的平均开球距离更远,达到316.2码,在第三轮排名第5位。上球道率也很出色,有10次攻上球道。不过标准杆上果岭率和推杆效率有所下降。在第三轮中国一哥没能抓住小鸟,吞下4记柏忌,交出74杆,总成绩跌至+11杆。在球员总体杆数较高的情况下,李昊桐的排名不降反升,从并列45位上升至并列33位。

全天只有3位球员交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他们都是从上午出发的。前两轮与李昊桐同组的泰国人阿菲巴拉特发挥上佳,上球道率(100%)与标准杆上果岭率(83.33%)都名列榜首。28岁的欧巡赛球员共拿下5只小鸟、3个柏忌的68杆,总成绩+6,并列第7位。

与阿菲巴拉特并列第7位的还有美国大师赛冠军帕德里克-瑞德以及03年赛事冠军吉姆-福瑞克。

两位美国球员托尼-弗诺(Tony Finau)及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都分别交出了6只小鸟、2个柏忌的66杆,成为第三轮成绩的榜首。他们的发挥都得益于极好的推杆状态,通过长推拿下不少分数。

弗诺与柏格尔的总成绩都在+3杆,并列领先。第四轮,他们两人将在最后一组出发,再分高下。

老米出现问题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上午出发的球员不是都能打出好成绩的。正值48岁生日的菲尔-米克尔森的回忆颇为负面。4号洞抓到小鸟后,老米在7洞之内打出5个柏忌。13号洞再次出现失误的米克尔森为了不让小球滚下果岭,用推杆击打了尚在移动的小球,最终被罚2杆。在这个四杆洞交出10杆。

米克尔森在移动日交出了81杆(+11),总成绩+17,并列64位。今年又失去了争夺全满贯的机会。对于突然的违规,他表示:“我选择了这个举动,被罚两杆,是因为我实在不想在这个果岭上推来推去了。”

达斯丁崩盘后仍领先

中午过后,现场的天气有所改变,辛尼克山球场又开始起风了。大风之下,加上连老米都推烦了的果岭,下午出发的球员发挥又变得不可预料,纷纷掉杆。

其中,最让人震惊的当属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达斯丁-约翰逊在前九洞的崩盘。36洞后DJ的成绩为-4杆,是全场唯一一位低于标准杆的球员,拥有4杆领先优势。然而进入周六,这个领先变得不堪一击。

从-4杆跌至+2杆,达斯丁只用了仅仅8个洞。无论从上球道率还是标准杆上果岭率,他的发挥都是无可挑剔的,但问题却出在了达斯丁昨天致胜的推杆上。与周五那种闭着眼睛也能推进的感觉相比,DJ今天可是睁大了眼睛。可惜越想推好就越推不好。

第一轮达斯丁一共用了26次推杆便完成了比赛,第二轮用了27次。然而在第三轮的前九洞,他就使用了22次,全天平均推杆数为2.11杆,在晋级的67人当中排名64位。DJ首先在2号洞多次推丢,吃下双柏忌,然后从4-8号洞还是推不准,交出了4个柏忌,被1杆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九洞只有1个小鸟、2个柏忌,发挥不出彩而“被领先”的正是达斯丁的“老冤家”贾斯丁-罗斯。罗斯在去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最后一轮出发时,落后与领先者达斯丁8杆,然而最后却2杆击败了达斯丁。

在本场比赛当中,罗斯的发挥其实不算特别出色,前九洞只有1次能标杆上果岭。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与老搭档亨里克-斯滕森一起以平标准杆并列领先。

转场以后,面对更加困难的后九洞,DJ终于开始找到状态,以1只小鸟、2个柏忌,稳住了自己的成绩,以77杆,总成绩+3杆完赛,依然并列领先。而罗斯和斯滕森都纷纷掉杆,分别以第5名(+4),第6名(+5)进入第四轮。

达斯丁在赛后表示:“我现在还是在领先的位置。其实对于今天的这轮,我并不感觉自己打得差。通常+7都不是一个好成绩,但你们看今天的果岭,真的太难了。”

另外一位领先者是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科普卡的优势是掉杆没有上述的3人多,交出72杆,也以总成绩+3锁定领先位置。伤愈复出的科普卡对于明天的比赛也非常有信心:“去年的赢家是我,如果今年你想拿走冠军,你就得打败我,从我这里去拿。”

共有15位球员的领先差距在4杆以内,预计周日也是相同天气的情况之下,第118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归属还是难以预料。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