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媒:中国永远无法获得世界杯 中超不如俄超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俄罗斯媒体《newizv》在关注世界杯之 余,还评论起了中国足球,称中国队永远无法获得世界杯。

俄媒:中国永远无法获得世界杯 中超不如俄超

俄媒截图

中国有4万球迷购买了世界杯门票,中国政府也很重视足球运动发展,中国足球俱乐部 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俱乐部之一,甚至比有些英国俱乐部还要富有。然而与此同时,中 超联赛的水平却要低于俄超联赛,中超比赛中,球迷也很少能够坐满体育场。

中国队只踢过2002年一次世界杯,而且3连败丢9球,0进球。在中国,梅西和C罗都比 中国本土球员受到欢迎。中国球员在中国享受高薪,但离开中国去欧洲发展,基本上 没有俱乐部会要。

尽管中国对足球运动投资巨大,但目前来看没有太多作用。中国足球曾经假赌黑严重 ,俱乐部也经常更换拥有者,比如大连足球曾经是8冠王,但大连队已经几次易主,这 如何谈论对球队的忠诚?如何保持稳定?

中国足球俱乐部大多数是私人公司控制,这些人把足球当做玩具,而不关注球迷的感 受。每个新老板上台都要展望一番,要将球队打造成亚洲顶级,他们投资很大,造成 通货膨胀,球员的工资都虚高。

中国队未能打进世界杯,有些人认为是外援太多,阻碍了中国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 现在中超开始限制外援人数,另外还有使用U23球员的政策。现在的中超联赛大牌云集 ,他们往往简单的把球传给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球星,虽然这一战术管用,但在中 国队却没有这样的球星存在。

中国想要举办2034年世界杯,但如果中国足球不能成为培养本土球员的温室,各个俱 乐部不能保持稳定性,中国队永远成不了世界杯冠军。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