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挑衅:谁是史上最强? 梅西今晚请开始你的表演!

外界期待梅西能对C罗的惊艳表现有所回应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自拉开战幕后便不断上演精彩好戏,在连续的绝杀上演完成后,两年前带领葡萄牙举起欧洲杯的C罗在首次亮相中便以打破世界杯年龄纪录的“帽子戏法”震撼了世界。在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当看到C罗做出抚摸并不存在的山羊胡式庆祝时,不知你迅速联想到了同一个人?是的,同样在万众瞩目中,同样作为五届金球奖得主的梅西即将带领阿根廷队踏上世界杯的赛场——在这梦想的舞台上,相信最强的梅西将向世界冠军发起最强的冲击。

【曾一度宣布离开国家队】

毫无疑问,梅西绝对是新千年来世界足坛的至高存在。年少成名的他早在2005年便带队赢得了世青赛冠军,此后又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戴上了金牌。同时,伴随着“梦三”巴萨的崛起,梅西在巴塞罗那几乎赢得了俱乐部的一切荣誉,其中包括欧冠4次、欧洲超级杯3次、世俱杯3次、西甲9次、国王杯6次、西班牙超级杯7次,而这样的荣誉放在历史上或许也没有几人可以与之相媲美。

然而当荣誉无数的梅西来到阿根廷国家队,却在过往十余年间如中邪一般与任何冠军都彻底无缘。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居然一次次的连续倒在了大赛的决赛赛场。2007年,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不敌巴西,2014年世界杯决赛于加时赛被德国队所绝杀。此后,阿根廷队又接连在2015年和2016年两届美洲杯决赛中于点球大战负于智利,这让梅西与阿根廷队不断承受着与冠军擦肩而过的苦痛。

C罗的山羊胡庆祝动作被解读为针对梅西

四次世界大赛的亚军,相信再坚强的人恐怕也难以承受命运所开的这般玩笑。特别是在2016年输掉马拉多纳口中“不夺冠就别回来”的百年美洲杯后,在决赛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却罚失的梅西承受了所有的伤感。在终场哨响之后,梅西泪流满面的场景令无数球迷为之心痛,而此后梅西则发布了以下话语:“对于我来说,一切都结束了。在国际赛场上,我已经输掉了4次决赛,如果不是我,今天阿根廷极有可能夺得美洲杯冠军。很多时候,我都感到自己已经疲惫不堪,或许我本身就无法帮助阿根廷国家队赢得冠军奖杯。对于我本人,以及对于所有人来说,我退出国家队都是一个最好的决定。”

梅西此时突然退出国家队,无疑引发了世界足坛的关注。有不解,有嘲讽,有失望,有鼓励,甚至有声音指出离开巴萨体系的梅西根本没有外界认为的那般强大……但是,此间最多的莫过于对于梅西的不舍之情。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没有梅西的阿根廷是不完整的,没有梅西的世界足坛是不完美的!

那么,此时的梅西真的心灰意冷了吗?当然是否定的。在国家队,梅西早已淡忘了巴塞罗那的荣耀,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他所想要的只是给自己的国家带来一座奖杯。就像梅西所讲:“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结果,但是我们全队上下都努力了,奋斗了。”此时的退出或许只是对不仁慈命运的一种无声反击,更是在短暂休息后对于再度崛起的一种信念。

【一己之力带阿根廷进世界杯】

“当我说了那番话之后,我发现那是不对的。这会给所有年轻人传达错误的信息,包括所有为了梦想奋斗的人们。应该继续努力,继续为了你想要的东西奋斗。”是的,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梅西在离开几个月后回来了,在阿根廷队于世预赛陷入困境时回来了!

回顾阿根廷队在此次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出线之旅,这支公认的南美强队却只能用“危机四伏”、“磕磕绊绊”等词来形容。在循环赛的首场比赛中,他们便在主场0-2爆冷输给了厄瓜多尔。此后,他们又在客场0-0闷平巴拉圭,在主场1-1与巴西握手言和,由此遭遇了开局三轮不胜的困境,而梅西在美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更是一度令阿根廷队站上了风口浪尖。所幸在这关键时刻,梅西上演“王者归来”,并凭借一粒关键关键进球带队击败强敌乌拉圭。

梅西世预赛表现强劲

可惜的是,阿根廷队随即又如雄鹰折翅般遭遇了四场不胜,在11轮比赛过后仅取得16分而排名第6位。此时,又是梅西在关键时刻及时站了出来,凭借1射2传而在主场以3-0的比分大胜直接竞争对手哥伦比亚,让球队有了彻底回暖的迹象。只是在最后的冲刺时刻,阿根廷队却再度“关键时刻掉链子”,突然出现的4场比赛连续不胜让他们一度来到了预选赛征程中的最低谷!

就像每次看到阿根廷队就要跌下去,每次都会看到梅西及时站出来加以力撑,当外界此时对阿根廷可能会错失本届世界杯而担心不已时,又是梅西在最危难的时刻如天神下凡般站了出来。在世预赛最后一场面对厄瓜多尔的生死战中,虽然球队在开局39秒便遭遇丢球,但是梅西用不可思议的“帽子戏法”带领球队以3-1的比分实现逆转,最终以南美区第3名的身份实现了胜利大逃亡。

可以说,没有梅西就没有阿根廷队此次的世界杯之旅,就连一向苛刻的阿根廷媒体也不约而同的评价梅西“彻底拯救了球队”,而老球王马拉多纳则公开感谢了梅西的贡献,“梅西就是阿根廷队的一切,他应该得到所有人的掌声,因为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太多太多……”

【再为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梅西是我们的招牌,我只负责排兵布阵,这支阿根廷就是他的球队,我就是辅佐他而已。”阿根廷现役主教练桑保利的言语无疑证明其正在着力打造以梅西为核心的球队战术,而梅西的个人发挥和贡献,以及全队对于梅西的支持和协助无疑将成为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能走多远的关键。

现年58岁的桑保利出生在阿根廷圣菲省一个名为卡西尔达的小镇,19岁时便因伤退役。此后,桑保利于秘鲁赛场开启执教生涯,曾带领智利大学队3度夺得国内联赛冠军并赢得南美杯冠军。此后,桑保利代领智利队赢得美洲杯冠军的表现让其跻身世界名帅的行列,而带领梅西赢得世界杯无疑是这位冠军教头放弃俱乐部而以违约金方式接过阿根廷队教鞭的最大理由。

梅西肩负重任

最初,这位格外注重高位压迫、疯狂奔跑、昂扬斗志的阿根廷新帅曾在队中尝试三后卫体系,寄望于3223阵型以提升中路的出球能力和进攻特点,在三中卫和双后腰稳住中后场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梅西和迪巴拉作为双前腰的共同战力。但是,事实证明这两人不可能共存于中路,因此桑保利的球队渐渐回归到更为正统的4231阵型,而梅西则是成为球队中当之无愧的核心所在。

看上去,把全队的依靠寄托在一个人的身上充满着隐患和风险,但是当这个人是梅西的时候,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对此,桑保利想尽办法让梅西的个人能力得到最大发挥,并希望更多突击手减轻梅西的压力以帮助他可以更好的威胁对方球门。所以,阿根廷队目前坚持以地面进攻作为主要攻击手段,桑保利注重中后场球员的出球能力和掌控水准,而中场方面则需要做好梳理和推进工作,以实现把球可以最舒适的送到梅西脚下。而在锋线上,则完全依靠梅西超强的个人能力和锋线的杀手嗅觉来终结比赛。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队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的战绩是1胜4平3负,而梅西在场时的战绩是6胜3平1负,梅西则在整个出线过程中贡献7粒进球和2次助攻。此外,梅西在近3次为阿根廷出场中打入6球,参与了8粒进球中的7次。毫无疑问,梅西就是这支阿根廷队的灵魂和依靠。回想阿根廷队在1986年赢得世界杯之旅,不正是依靠球王的个体思路吗?而此时,桑保利要做的正是让这一切在今夏世界杯的赛场上精彩重现!

【他愿用五座金球换取一座世界杯】

“我愿用五座金球换取一个世界杯!”纵然已经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但是梅西从未掩饰过对于世界杯的无限渴望。从十余年前开启之夜足球之路,世界冠军的冠军如今已是他在荣耀榜上唯独欠缺的遗憾,也是他至今深感最大的遗憾。

四年前在巴西马拉卡纳体育场,梅西带领他的阿根廷队曾经距离大力神杯是如此之近,可是与世界之巅遗憾挥别后却只能留下他那不甘却又无奈的目光,而这个载入历史的镜头曾令整个世界一度为之心碎。如今,新一届世界杯已然到来,而四年的时间在足球领域足够称得上沧海桑田,这让梅西明白这此次俄罗斯世界杯几乎就是他最后一次完成封神的机会,因此梅西在大赛前已不止一次表达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

梅西将献上怎样的表现?

只是与四年前相比,如今这支阿根廷队看上去难复当年之勇,再加之预选赛和友谊赛的举步维艰和分组形式的强敌当前,令外界着实对他们的世界杯前景产生顾虑。但是,在这世界最高的足球舞台,试问有谁敢于忽视一支拥有梅西的球队?试问有谁能忽视梅西这位顶级球星对于世界冠军的渴望?

的确,往日已去,时光荏苒,在过往四年的动荡曲折、潮落潮起之后,梅西将代领潘帕斯雄鹰在世界足坛的最高舞台上再度张开翅膀,而瞄准冠军目标的凌云之志也将伴随梅西继续踏上梦想之路。在最好的年华即将迎来这最宝贵的一次机会,相信永不言弃的追求与努力将会成为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无尽动力,也会成为梅西实现球王升华的最大力量。

如今当潘帕斯雄鹰再度开启世界杯征程,如果外界要找一个阿根廷能够夺冠的理由,那么答案其实很简单:梅西,这个名字已然足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