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星助尼日利亚突破死亡之组?世界杯中超力量欲爆发

米克尔与伊哈洛将联手出战

撰文/杨健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本届世界杯实力最为接近的D组将打响头两场小组赛,但对于预选赛就和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和赞比亚三强死磕,提前品尝过“死亡”滋味的尼日利亚而言,“死亡之组”何妨再多一次?

更何况,这支以新兵为主的“小鹰”,阵中还有两位中超球迷的熟面孔:天津泰达的中场核心米克尔,与长春亚泰的锋线尖刀伊哈洛。这两位正值黄金年龄的老将,将为锐气十足的小弟们保驾护航,更要为出战世界杯的中超球员力争首胜。

二将通力助尼日利亚打进世界杯

【中超双星全力争三分】

身为尼日利亚现役国家队出场纪录保持者,米克尔的世界杯回忆却并不美妙:2006年,尼日利亚末轮小组赛在和安哥拉积分相同、净胜球多出8个的巨大优势下,因相互战绩处于劣势而惨遭淘汰;4年之后,米克尔本已入围23人名单,但出征前伤病来袭,眼睁睁看着伊德耶-布朗拿走了自己的机票。4年之前的巴西,26岁的大龄青年米克尔,才首次品尝到世界杯淘汰赛是什么滋味。然而,如今D组强手林立,其中更不乏小组赛见一次输一次的阿根廷,首战克罗地亚,对于尼日利亚而言,惟有3分落袋,才能确保后两战更加从容。

2005年引发切尔西和曼联抢人风波时,刚在世青赛上和梅西杀得天昏地暗、捧起赛事银球奖的米克尔,尚是颇有潜力的进攻型中场,但加盟切尔西后,越踢越靠后的他日渐成为防守尖兵,进球难得一见,甚至参与进攻都日见其少。然而,身为全队精神领袖的他,仍身穿着10号战袍,这也令他和波兰队克里霍维亚克,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为另类的两个10号——毕竟都踢后腰,甚至还有过偶尔客串中卫的经历,称他们为32强中位置最靠后的10号,十分恰当。

比起米克尔无可撼动的国家队位置,伊哈洛过去两年屡次因态度不够积极,出场序列排在了小老弟伊沃比、伊海阿纳绍之后;而中超球迷也不止一次地对其吐饼、失点的过山车表现摇头。事实上,转战中超之前,在沃特福德和迪尼组成穷人版黑风双煞的伊哈洛,具备顶级中锋的一切素质,但起伏不定的状态始终是硬伤。而预选赛阶段,虽然主帅罗尔祭出了433阵型,但头号射手居然是在切尔西经常司职翼卫的摩西,在莱斯特机会寥寥的伊海阿纳绍,和被阿森纳球迷编出无数段子的伊沃比,都只有区区2球入账而已。考虑到罗尔此前一直表态“在俱乐部有足够出场时间,才能确保国家队位置”,在长春主力位置无虞的伊哈洛,显然是锋线的最佳后备军。

尼日利亚小组首个对手克罗地亚,堪称账面实力不逊于争冠热门的第二梯队领跑者,其中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西超中场双核,将与米克尔直接对话,而红白格军团相对羸弱的防线,或许也将给身为后手的伊哈洛机会。来到俄罗斯之后,有俄罗斯名模女友的米克尔备受当地球迷追捧,心情大好的他展望首战信心满满:“我不想谈论任何球员,这将是一场11人对11人的比赛。我们打算把这场比赛当成世界杯决赛来踢,因为我们想赢得第一场比赛,这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获得一个良好的开局。”出征之前比赛奖金提前敲定并部分发放,不再重蹈缺饷兵败覆辙的“绿鹰”,已然无需动员。

老将卡希尔率澳洲力战法国

【中超外援扎堆亮相】

在米克尔和伊哈洛之前,葡萄牙老将丰特昨晚首发登场,完成了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遗憾的是,在大连一方状态一般的前南安普顿中卫,本场比赛面对西班牙队轮番冲击仍旧略显狼狈,在佩佩多次与迭戈-科斯塔纠缠的同时,丰特为搭档成功补位的机会并不多。不过,今夜开始连续开战的4场比赛,中超的老熟人可着实不少。

作为本届惟一在北京时间晚上6点开战的比赛,法国与澳大利亚之战略显泾渭分明,但“袋鼠”的两位老臣卡希尔和米利甘,都曾有过难忘的申花生涯,前者还曾一度戴上队长袖标,后者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大力界外球也是一绝。当然,两人都已是过去时,在今晚迎来个人第四届世界杯的马斯切拉诺,虽然是只有半年履历的中超新兵,却是蓝白军团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虽然外界普遍认定小马哥本届将多数时间枯坐板凳,但桑保利提前一天“明牌”,将小马哥与比利亚组成双后腰,则足见“疯子”对老元勋的器重。当然,若非冰岛23人名单最终放弃了前广州富力外援奥特森,今晚9点的阿根廷与冰岛之战,将是中超新人与故人的直接PK。

此外,后天凌晨起相继登场的巴西和韩国,也将陆续有中超球员们亮相:国安队长奥古斯托将联手前恒大外援保利尼奥组成双中场,继续为内马尔们输送炮弹,面对瑞士虽然艰苦,但赢面依旧极大;而遭遇北欧硬汉瑞典的韩国队,恐怕就要格外艰苦,热身赛就曾多次联袂首发的前富力球员张贤秀和恒大球员金英权,仍将面对福斯贝里们的轮番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