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里克森:中国能成足球大国 15年内进世界杯半决赛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再次缺席这一盛会。而据《每日邮报》消息,前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15年内能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甚至决赛。

曾经的上港主帅埃里克森

在执教上港队期间,埃里克森2015和2016两个赛季率队都进入了中超前三名,2015年获得亚军,2016年获得季军。在亚冠联赛中,上港队首次参赛就进入八强,可惜被全北现代队挡在了四强门外。

此前,埃里克森也执教过富力,并带队获得了亚冠联赛资格。执教生涯中,埃里克森还带领过英格兰参加世界杯,他对世界足球都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谈及中国足球的情况,埃里克森表示:“在十年以前,中国的10个孩子中只有1、2个会踢足球。但从前5年开始,中国政府开始重视足球发展,要求所有学校开展足球运动,所以现在每个孩子都会踢球了。”

“中国有13亿人,如果有天赋的孩子没有踢出来,我会感到很惊讶。10年后,中国会成为足球超级大国,15年内中国队能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甚至是决赛。现在中国在教练和外援上投入了很多资金,而且也在大力发展草根足球。”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