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图加特赛费德勒2-0完胜佩拉 晋级半决赛

费德勒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ATP250赛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阿根廷选手佩拉,成功晋级四强;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通过两盘抢7击败捷克好手伯蒂奇,同样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2-0佩拉

费德勒在去年的斯图加特赛中首战爆冷不敌德国老将哈斯,今年他刚刚退出了整个红土赛季的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首轮轮空的他上轮比赛惊险逆转击败了德国名将米沙-兹维列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阿根廷选手佩拉。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2016年温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佩拉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完成关键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瑞士天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佩拉以小分40-30拿到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费德勒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与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之间的胜者。

拉奥尼奇2-0伯蒂奇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拉奥尼奇5胜3负占据优势。首盘比赛中,拉奥尼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伯蒂奇尽管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抢7局中拉奥尼奇连续破掉伯蒂奇的发球分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2局中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再次僵持到了抢7,抢7局中拉奥尼奇以小分7-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伯蒂奇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拉奥尼奇一共轰出了24个ACE球。

拉奥尼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4、6-7(5)和6-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