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世界杯数据趣谈:梅西一指标被队友压制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2018年世界杯开幕在即,《阿斯报》推出了一篇介绍参赛队和球员们的数据文章,对球迷们了解世界杯知识有帮助。有些数据非常有趣,比如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梅西并非本届参赛球员当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再比如虽然伊朗队在时间上是第一支预选赛出线球队,但从预选赛战绩进度上,他们不是最快晋级决赛圈的球队。

《阿斯报》:2018年世界杯有趣数据(图片来自网络)

一共有211支球队报名参加2018年世界杯,包括东道主俄罗斯以及退出世界杯的印度尼西亚和津巴布韦。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一共举行了871场预选赛,共打进2457个进球,最终31支球队晋级决赛圈,东道主俄罗斯队无需踢预选赛。

在各大洲的预选赛中,众多射手表现出优异的战绩。各大洲预选赛的头号射手如下,3名球员打进16球,他们是亚洲区的沙特队的阿尔萨赫拉维和阿联酋队的哈利勒,以及欧洲区的波兰队的莱万多夫斯基。另外几位射手榜第一名球员是南美区乌拉圭的卡瓦尼10球、中北美区危地马拉的卡洛斯-鲁伊兹9球、大洋州区新西兰的伍德8球、以及非洲区埃及的萨拉赫5球。

《阿斯报》列出了一项数据,叫做“最快出线球队”,而不是“最早出线球队”。如果按出线日期来统计,伊朗是第一名。但是这篇用另一个概念来统计,即根据球队在预选赛的战绩,从进度的角度来谈,伊朗队排名第五。最快出线的球队依次是德国(10胜0平0负)、比利时(9胜1平0负)、西班牙(9胜1平0负)、英格兰(8胜2平0负)、伊朗(12胜6平0负)、塞内加尔(5胜3平0负)、突尼斯(6胜2平0负)。

德国队是第五支以全胜战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此前的四支球队分别是1970年世界杯巴西队、1982年世界杯德国队、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和2010年世界杯荷兰队。

2018年世界杯一共32支参赛队,每队23人,一共736名球员。568名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占到了全部球员的77%,其中51%的球员出自五大联赛。来自英超的球员达到124人,占到所有球员的17%,占比最大。往下是西甲81人、德甲67人、意甲58人和法甲49人。上述欧洲“五大联赛”占到379人,超过了总人数一半。贡献国脚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是曼城,共16人。其次是皇马15人、巴萨14人、巴黎圣日耳曼12人、托特纳姆热刺12人、切尔西11人、拜仁11人、尤文图斯11人和曼联11人。

736名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球员当中,有176人有过参加往届世界杯的经验。其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是马科斯和马斯切拉诺,两人都是16场。紧随其后的是梅西15场和厄齐尔14场。176人当中,有53人在往届世界杯上取得过进球,其中进球最多者是德国队的穆勒。

老队员能为球队带来宝贵的比赛经验,176名参加过往届世界杯的球员当中,比利时、墨西哥和瑞士各有15人,并列老将人数榜第一。其次是哥斯达黎加13人、克罗地亚13人、德国11人、西班牙11人、日本11人、乌拉圭11人、哥伦比亚10人和阿根廷10人。

墨西哥队的马科斯是参赛届次最多的球员,他将第5次参赛。本届世界杯最年长球员是45岁零5个月的埃及球员艾萨姆-埃尔哈达里,他甚至比32强当中的三名主教练年龄还大。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