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0实力体现? 陕西足协:在调查+上报中国足协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延安市业余足球联赛末轮比赛出现18-0悬殊比分一事继续发酵,在延安市足协称延安小虎队18-0大胜对手是实力的体现,不存在默契球的现象后,陕西省足协做出表态,表示已启动调查程序,一旦查实有违背公平竞赛原则、涉嫌操控比赛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18-0风波进一步发酵

事件回顾-业余联赛现18-0比分,市足协:实力体现

延安业余足球联赛末轮出现了18-0的悬殊比分,获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延安小虎队,抹平了此前和延大红星队的净胜球差距,从而神奇夺冠。而争冠的竞争对手延大红星球员,则在社交平台上怒斥延安小虎和对手踢默契球。

随后,延安市足协发文对事件进行了澄清,首先表示出现18-0比分的比赛,是第3轮的补赛,而且最终的排名是延大红星队第1,延安小虎第2,并非延安小虎夺冠。对于18-0的比分,延安市足协认定是实力体现,“由于小虎队在延安地区常年包揽各项赛事的冠军,实力很强,而光辉岁月的实力较弱,且队员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锻炼身体,增进友谊,因此比赛成了一边倒的局势。”

同时延安市足协还是表示,要追究造谣者的责任,“延安市足球协会将会对此事彻查到底,并以法律手段追究本次事件的造谣者和不负责任的传播者。”

陕西省足协:启动调查程序,及时上报中国足协

而陕西省足协则表态,将对这场比赛进行调查,“赛后,有网友针对本场比赛比分以及因净胜球造成球队排名变化产生质疑,并在微博、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称存在假球和默契球嫌疑。我协会高度重视,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一是要求延安市足球协会对比赛情况做详细汇报,并将比赛裁判员报告表以及竞赛各项数据等资料汇总报送我协会;二是及时召开办公会,并将事件向中国足球协会上报;三是启动调查程序,成立事件调查组于6月11日下午赶赴延安市对延安市足协、延安大学红星足球队、延安小虎足球队、延安光辉岁月足球队以及当值裁判组、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等进行问询调查。”

陕西省足协在情况通报中表示,一旦查实有违背公平竞赛原则、涉嫌操控比赛的行为将严肃处理,“陕西省足球协会一直以来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充分发挥和全面实现足球的社会价值为宗旨和理念。对于此事件经过调查后,如有确凿证据发现相关单位或个人违背公平竞赛原则、涉嫌操控比赛,将对其严肃处理。”

陕西省足协官方声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