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纳达尔红土优势巨大 蒂姆是未来接班人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6-4/6-3/6-2,可以说是一场碾压式的比赛进程,在直落三盘轻取最后一个对手蒂姆后,纳达尔再创纪录的第11次在法网登顶。赛后,全球各大媒体聚焦法网和纳达尔,对于西班牙人在红土的绝对优势无不称赞、惊叹。同时,也看好蒂姆未来在红土的表现,称其为接班人。

美联社:纳达尔法网11冠创造历史

纳达尔有着红土之王的美誉,而在四大满贯中仅有法网是红土赛事,纳达尔在这项赛事中占据着统治地位,2005首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后,纳达尔在法网实现了一次四冠王一次五冠王,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后,在这里实现了个人第十冠,在大满贯单项赛事上仅次于澳大 利亚网球女皇玛格丽特考特,后者曾经11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

纳达尔凭借本届法网的冠军,法网冠军数来到11冠,追平了玛格丽特考特的大满贯单项夺冠纪录,成就历史第一人。而在现役选手中则很难有选手能够挑战纳达尔这一荣誉,费德勒最佳战绩是温网8次夺冠,德约科维奇澳网6次夺冠。女子选手中小威澳网和温网分别7次夺 冠,纳达尔历史地位难以撼动。赛后,纳达尔表示,“这块赛场是属于我的,红土是我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法新社:纳达尔胜率98%无人能敌

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决赛3-0横扫蒂姆之后,宣告11次打入法网决赛保持不败,他在罗兰-加洛斯总的胜场数已经来到86场,远超第二位费德勒的64场,总共只输过两场比赛,胜率高达97.7%,这也是公开赛年代所有球员在单项大满贯中的最高纪录。

从去年罗马四分之一决赛输给蒂姆之后,到今年马德里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输给蒂姆之前,纳达尔创造了红土场上连胜50盘的新纪录,这不光是在红土上最长的连胜盘数纪录,同时也是在单一场地连胜盘数纪录,也就是说在30岁之前没能做到的事情,他在32岁的时候 却做到了!这也是纳达尔连续第二年在欧洲红土赛季取得了24胜1负的战绩(不含戴维斯杯的两场胜利)。

路透社:纳达尔看重红土场

纳达尔生涯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17个,继续紧追费德勒,同时凭借本站法网获得的220万欧元冠军奖金,纳达尔生涯总奖金突破亿元大关。今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与去年一样又只输了一场,拿到四个冠军其中三个都累计到11冠,个人红土冠军数达到57个,法网决赛复仇 今年唯一在红土场上击败过自己的蒂姆,纳达尔的红土江山依然牢不可破。

赛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比赛对我来说非常特殊,红土是我非常看重的比赛,在这里我有着不同的回忆,能够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很开心。”

ESPN:红土之王帝国非一天建成

ESPN文章中指出,在纳达尔强势夺冠的背后是他不容忽视的努力,但他在夺冠后被泪水充满眼眶就能想见,这位在球场上坚不可摧的红土战神经历了多少坎坷才能走上如今的巅峰。任何一场胜利都不是轻而易举可以得到的,尤其是克服伤病困扰重出江湖后,以32岁的年龄在决赛面对一个24岁的年轻人,纳达尔看似不费吹灰之力的胜利实则倾注了多年来的奋斗与不屈。

太阳报:蒂姆是最佳红土选手之一

英国《太阳报》称,纳达尔的身体状况才是他最大的对手,蒂姆的表现具有攻击性,但直到纳达尔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健。直到他在第三盘第四局出现不适,才让人开始怀疑这场比赛的走向或许会对他不利。蒂姆挽救四个赛末点的表现令人称赞,他在今年法网的表现足以证明自己是最好的红土选手之一。

雅虎体育:蒂姆输在缺乏决赛经验

雅虎体育评论纳达尔凭此一役,不仅保住世界第一以及在罗兰加洛斯决赛的不败金身,更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单个大满贯夺冠数纪录。而蒂姆虽然输掉了决赛,但仍然是红土上最能给纳达尔造成威胁的选手,只是在大满贯赛场,他还缺乏进入决赛的经验,没能让马德里奇迹再次上演。

纽约时报:蒂姆将扛过纳豆大旗

《纽约时报》称,蒂姆原本有望在今年法网以击败纳达尔的方式开创红土新时代,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纳达尔以击败一个强有力的新生代对手的方式延续自己在法网的统治。24岁的蒂姆曾在红土上三次击败纳达尔,但还没有在五盘大战中获得胜利。不过毫无疑问,蒂姆绝对会在日后接过纳达尔的大旗,成为最为优秀的红土选手之一。

阿斯报:未来费纳争斗仍旧是主角

作为家乡媒体的阿斯报直言,虽然蒂姆表现出超凡的战斗力,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依旧是纳达尔与费德勒之间的较量。纳达尔24胜1负,除了在马德里大师赛1/4决赛败给蒂姆外,与去年一样,拉法在今年的红土赛季再度独揽4冠,并且相继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法网非常同步的完成了自己的第11次捧杯。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