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克马纳曼:卡纳瓦罗不会去皇马 中超需更多年轻球员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文/陈嘉瑞)英格兰传奇球星麦克马纳曼近日来到北京,参加了腾讯体育全民星战活动。尽管天公不作美,但麦克马纳曼依旧是热情满满与球迷们进行互动,而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他也尽显绅士风度。

麦克马纳曼现身活动现场

卡纳瓦罗不会接手皇马 耶罗古蒂是候选

刚刚过去的欧冠决赛至今仍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皇马的三连冠,齐达内功成身退,拉莫斯与萨拉赫的对抗,对于这些焦点,作为曾经的利物浦、皇马双料球员,麦克马纳曼如何看待呢?

腾讯体育:你的两支老东家在今年欧冠决赛中碰面,你当时的心情是怎样?

麦克马纳曼:我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确实我的心情很复杂,毕竟两支球队我都效力过。不过我现在是为利物浦工作,我更希望利物浦赢得冠军,况且,皇马已经连续拿了那么多冠军了。

腾讯体育:你认为拉莫斯是故意撞伤萨拉赫的吗?

麦克马纳曼:我认为这样的受伤是能接受的,因为足球场上任何的伤病虽然都很不幸,但却都是很正常的,我自己踢球也受过伤,这很常见。当然我看见萨拉赫哭得很伤心,皇马球员卡瓦哈尔受伤的时候也哭得很伤心。

腾讯体育:许多人对你的欧冠决赛进球记忆深刻,你认为你的进球和贝尔、齐达内相比谁更精彩。

麦克马纳曼:贝尔的进球,这个倒钩是最难的,但我的进球肯定是最精彩的,哈哈哈。

麦克马纳曼展示腾讯体育赠送的礼物

腾讯体育:齐达内离开后,谁会成为皇马主教练?劳尔,温格甚至卡纳瓦罗?

麦克马纳曼:肯定不会是卡纳瓦罗,而劳尔也还没准备好,他至少需要2年时间。温格是可能的,耶罗和我的前队友古蒂也都有可能,我看到西班牙报纸提到了他俩。我也很期待看到最后谁是接任者。

中超需要更多本土年轻球员 中国未来能成世界杯常客

此次来到中国,麦克马纳曼也有了许多新的体验,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足球,他也有自己的看法。

腾讯体育:这次来到中国有哪些新鲜的体验?

麦克马纳曼:确实有很多新体验,虽然我刚到不久,但工作人员带着我出去逛了逛,一切都很新鲜。我去年跟着利物浦去过上海,但北京我已经十五年都没来了。

腾讯体育:是否有爱上中国的美食?

麦克马纳曼:我爱死中餐了,我喜欢这的一切,我爱吃我吃到了所有,烤鸭、火锅。虽然我不太能吃辣,但其他东西我都能尝试。

腾讯体育:这些年关注过中国足球吗?

麦克马纳曼:当然,因为很多英超球员和教练来到中超了,比如斯科拉里、佩莱格里尼。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有海外效力经验的人,你认为为什么英格兰球员不喜欢去海外?

麦克马纳曼:语言是很重要的因素,当你不熟悉一个地方的语言时,一切都很困难,包括中文也是如此,到现在我只会说“谢谢”。

腾讯体育:你认为中国足球需要怎样才能进入世界杯?

麦克马纳曼:首先要更多地训练和比赛,第二是要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利用好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让更多年轻人进入中超。一个强大的联赛需要强大的本土球员来带动,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认为让更多中国球员参与到比赛中更重要,我还没有看过中超,未来希望有机会能看一场。不管怎样,中国球员更多地参与到比赛,中国男足才会变强。这一点其实很难,因为中超有很多昂贵外援,但我相信这会好起来,中国也能成为世界杯的常客。

腾讯体育:是否想过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

麦克马纳曼:哈哈哈,我想还是中超教练来带中国男足合适一些。我希望中国队有一天能成为世界强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