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地利公开赛科尔霍宁大胜夺首冠 吴阿顺跌至47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采用新的计时规则的欧巡赛——奥地利公开赛终于落下帷幕。芬兰人米科-科尔霍宁没有受到太多考验,实现了6杆大胜。中国球员吴阿顺在末轮遗憾打出+7杆,从并列第3跌至并列47位。

因为美国公开赛开杆在即,获得参赛资格的大牌球员都已前往美国备战。这场关注点较小的比赛成为了欧巡赛的试点,首次采用全员全场计时的规则。所有球员根据球位及击球顺序,有40-50秒的准备时间,若超时会在该洞受到1杆的罚杆。周日的比赛中,有2位球员因为超时1秒被罚。四轮比赛共有5位球员被罚杆。

这是奥地利公开赛连续第9年在钻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与前几天的天气相比,第四轮的比赛天气有着不确定性,下午曾出现雷雨天,导致比赛两次暂停。

前三天没有打过柏忌的科尔霍宁出门时已经有5杆的领先优势,只要不出现太大的失误,追赶者不会有什么的机会。而事实上,他也没有给后面的球员想象的空间。出门的前6个洞,芬兰人就抓到3只小鸟,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37岁的科尔霍宁拿下5只小鸟、2个柏忌的69杆,总成绩-16,实现了6杆大胜。

这是科尔霍宁在欧巡赛上的第146次出场,也是他的首个胜利。对于这个冠军,他还感到难以置信:“我不敢去想自己有夺冠的机会。当我攻上18号洞的果岭时,我才敢去看成绩,知道自己有5-6推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科尔霍宁在欧巡赛的最佳成绩也是在奥地利公开赛上获得的。2017年,他在此获得第2名,1杆输给了南非人迪伦-福瑞特利。“获胜太不容易了,特别是首胜,很高兴我能做到。”赢得比赛的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上升至110位。超过16.6万欧元的奖金也使得他的迪拜竞赛奖金榜排名上升至35位,进入季后赛的几率大增。

欧巡赛新人康纳-赛姆在最后时刻跑出。他在18号洞推进惊人的长推,成绩冲至-10杆,单独第2位。来自苏格兰的赛姆曾是2016年澳洲业余锦标赛冠军,本赛季刚刚获得欧巡赛的参赛卡,此前12场比赛只有3次晋级。

排名第2出发的南非人贾斯丁-沃特斯本来是最有机会追上的。他在4-7号洞连续抓鸟,可惜8号洞的双柏忌葬送了他的上升势头。最后他打出了71杆,总成绩-9,并列第3位。

并列第3位的还有比利时大炮手尼古拉斯-考塞茨、法国老将拉斐尔-杰奎林、英格兰人史蒂夫-韦伯斯特。

2016年比赛冠军吴阿顺遗憾错失机会。在周六一度排名单独第3位的中国球员以并列第3位进入第四轮。可惜他在周日没能抓住任何1只小鸟,反而交出5个柏忌、1个双柏忌的+7杆,总成绩跌至平标准杆,并列47位。

同时也在并列第3位出发的54岁老将米格尔-西蒙尼斯交出2只小鸟、2个柏忌,以-7杆并列12位。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