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21岁王牌21月10球 争议!幸好不是世界杯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巴西3球大胜奥地利,21岁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先拔头筹,效力国家队21月斩获10球,牢牢霸占主力中锋位置。不过此球颇具争议,无VAR系统辅助,裁判误判越位进球有效。

21岁的热苏斯,国家队进球已上双

上一场热身赛,巴西在安菲尔德击败克罗地亚,加布里埃尔-热苏斯佩戴队长袖标,刚满21岁的他也成为队史上第6年轻的国家队队长,只是整体发挥平平。本场将袖标转交米兰达后,曼城前锋倒是找回射门靴,上半时马塞洛远射击中主队中卫普罗德尔折射,禁区左肋热苏斯左脚停球右脚调整,飞快将球调整至右脚射门位置,面对出击封堵的门将与滑铲的后卫,他冷静选择将球抄起,兜射半高球打远角,为巴西打通胜利之门。

蒂特执教巴西以来,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是其麾下头号射手,斩获10球,超过9球的内马尔与7球的保利尼奥。2016年9月国家队首秀,他便两度洞穿厄瓜多尔的球门,迄今为国家队出战17场已打入10球,21岁的曼城前锋,在21月国脚生涯中总进球已上双,有如此高进球率,国家队近3年才打入2球的菲尔米诺(此役又错失黄金机会),自然只能为大天使充当替补。

不过此球实是误判,马塞洛射中普罗德尔身体导致皮球折射的瞬间,禁区左侧的热苏斯实已处在越位位置,比任何奥地利球员都更靠近底线,且此球也并非普罗德尔传球。只是主队中卫辛特雷格在中路正向回走,或许干扰了裁判视线,边裁并未发现远端的热苏斯实已越位。此役只是热身赛,胜负无关痛痒,可若世界杯赛场出现此类误判,对遭遇误判的参赛队伤害就太大了,这也是为何国际足联坚持要在本届世界杯就启用尚未完全运行成熟的VAR系统。

对减少误判错判,录像裁判作用有目共睹,意大利足协与职业联盟刚公布数据,上赛季意甲错判率已从原先的5.89%(使用VAR前)降至0.89%(使用后)。而之前西班牙对垒突尼斯等几场世界杯热身赛中,现场就已为世界杯试验运行VAR技术,葡萄牙对垒阿尔及利亚一役,主裁便曾采纳录像裁判的“纠错”,取消若昂-马里奥的进球,原因是格德斯手球在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