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步让“药罐子”变身元气少女 特步企鹅跑带来青春回忆

特步企鹅跑来到西安

腾讯体育西安讯 6月9日,2018特步企鹅跑第三站来到了千年古都西安。特步企鹅跑由腾讯体育打造,是一个融合了大量年轻、时尚、娱乐以及社交元素的大众赛事。2017年已经在北京、重庆、广州等十个城市成功举办。今年,特步企鹅跑第一次来到西安。

对于西安的跑友来说,企鹅跑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不过这份新鲜感也增添了跑友们的热情。下午四点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跑友们排起长队安检等待着进入现场。

此次特步企鹅跑的西安站的活动举办地点设在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里对于郑璐这个土生土长的姑娘郑璐来说再熟悉不过了,郑璐说自己经常会来这里跑步。今天更是带上了自己的小伙伴一起,来一场友谊的比拼,尽情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

不过,跑步对于郑璐的意义,远远不只是“乐趣”。她一直患有过敏性支气管哮喘,有多种过敏源,甚至对树叶、灰尘都过敏,从小到大身体都不太好。她说那段时间她一度沮丧得“不想活了”,幸好后来接触到跑步,开始用跑步来强身健体,不仅增强了抵抗力,也在这样一次次超越中发现了跑步的乐趣,成为一个跑步爱好者。

2017年十月,西安第一届马拉松盛大举行。彼时,郑璐由于身体原因不能进行长距离跑步,只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盛会之中,但正是这次志愿者的经历在郑璐心中埋下了跑马的愿望。郑璐说那时候看着每一位参赛选手冲线的时候,心情真的万分激动,幻想着有一天自己冲线的场景。跑马变成了自己的一个重要的愿望。

如今,郑璐已经参加了三亚国际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等多个比赛。上个月,西安举办了女子半程马拉松中,郑璐全程直播,记录了她的这一次跑马。在直播过程中,她还与跑友们进行交流,聆听跑友们的故事。

对于郑璐而言,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西安马拉松。这一次,准备充分的她终于有机会站上赛道,用脚步去丈量这个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经过每一条自己熟悉的街道,甚至是朋友的家门口,一定非常特别。”

对于特步企鹅跑这种社交跑步的新形势,郑璐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企鹅跑把我的回忆拉回了青春时代,坐在电脑前等着三五好友上线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萌萌的企鹅承载了我无限的回忆。今天以这样的方式带我回忆青春,感觉特别不同,是一次带着回忆的奔跑。”

从前,郑璐是一个隔三差五要去一趟医院的“病秧子”,一年多的跑步经历增强了她的抵抗力,成长为一个热爱运动的元气少女,也磨砺了她的意志。郑璐说跑步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现在跑步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开心的时候想刷两圈,不开心的时候更想刷两圈,让所有烦恼一扫而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