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VAR技术让边裁成摆设 上港调整慢了半拍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今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上港。最终,国安主场2-1击败了上港,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甄诚、孟洪涛也进行了点评。

误判无碍比赛公正

上半场,巴坎布曾经打进一球,但是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通过慢镜头也无法准确判断是否越位。对此甄诚表示:“像这种判罚,我个人感觉只要不涉及假球黑哨,误判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像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我们现在还津津乐道老马当年用手进球。”孟洪涛则表示:“现在有了VAR技术,很多球员就是不管怎么样先来一脚,然后找裁判看VAR,巴坎布这个球,感觉上是和后卫线平行的。”

巴坎布将球打进

VAR裁判示意越位

比埃拉前插太漂亮

第14分钟,比埃拉为国安首开纪录,孟洪涛评论称:“比埃拉这个球没有任何问题,上半场国安已经有了两个好机会,刚才巴坎布的反越位,可惜被吹掉了,然后比埃拉又来一个。这个进球,比埃拉的前插非常漂亮。因为世界杯,这场比赛国安奥古斯托不能打,没有奥古斯托对国安的影响很明显。上港这边没这个问题,几个外援还是比较齐整。”

甄诚打趣说:“上港球迷肯定感觉不踢世界杯挺好,但这些球员不能去俄罗斯,心里难受着呢。像奥斯卡和胡尔克,都是巴西国家队上一届世界杯的成员,四年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

足协杯比赛高规格

本场虽然是一场足协杯的比赛,但是受关注程度不亚于中超。孟洪涛评论称:“这场足协杯,不但有VAR技术,而且主裁判还是韩国请来的,足可见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国安对上港,这绝对是最高规格的比赛。”

落后局面下,上港一直难以制造威胁。孟洪涛认为:“上港确实最近状态不好。他们赛季初的时候打的可以,后来应该说也是因为受伤病影响,再加上多线作战,最终成绩降下来了。”甄诚表示:“所以衡量一支球队的真实实力,还得看他们多线作战的实力。尤其是亚冠联赛那样的泥潭,不是随便哪支球队都能应付得了的。”

国安防守暴露隐患

第33分钟,胡尔克直接任意球轰门得手,上港将比分扳成1-1.孟洪涛认为,这是国安后防吃紧的后果:“这个球是奥斯卡在危险地带造犯规获得的任意球,奥斯卡习惯在这个位置活动,所以国安针对这一点的防守现在很吃紧。国安中场主要是池忠国拖后负责防守,但是上港奥斯卡胡尔克不断冲击这一点形成多打少,靠他一个人扫荡就不够了。”

甄诚也认为:“国安在14分钟进球后场面就有些被动,上港基本上除了颜骏凌之外全部压过半场,丢球也是迟早的事。领先后国安还是显得保守。”

施密特需要做出调整

随后一段时间,国安在中场的防守仍有些乏力,孟洪涛认为:“国安的进攻确实挺强,但是他们今天这套阵容,真正在中场拦截的只有一个池忠国。上港有奥斯卡胡尔克,你只靠池忠国防守就不太够,需要其他球员更多在禁区弧顶处进行协防。施密特在联赛有几场比赛调整球队攻守做的不错,今晚看看他能怎么调。”

第44分钟,巴坎布禁区左侧轰门打在横梁上,险些进球。孟洪涛评论称:“今天国安的左边路进攻打得好。尤其是李磊这一点,好几次威胁进攻都是从他这里发起的。这次巴坎布这个球就是李磊传的,包括之前他在这个位置有一脚吊门,比赛感觉还是不错的。”

边线裁判成摆设

下半场,两队进入了僵持阶段。孟洪涛认为,上港的进攻对国安来说是个很大的威胁:“上港的进攻对国安的防守来说是个考验,上港不是一两个人上来突你,而是你抢完一个人后面又上来一个人。所以说防这种球队,就要求防守球员一定要跟住,而且要熟悉他们的出球线路。”

张稀哲禁区内被铲倒

再次使用VAR

第63分钟,张稀哲禁区内突破为国安制造一个点球。孟洪涛打趣称:“可以看到这个时候球员们根本不去理会边裁如何示意,而是都围着主裁判要求看VAR。来自韩国的这位主裁判,估计对这种场面还得继续适应一下,如果没记错,中超应该是亚洲第一个使用VAR的联赛。”甄诚则表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确实是一个点球,这没有问题。”随后索里亚诺稳稳将点球罚进,孟洪涛表示:“索里亚诺罚点球的脚法就是稳,他是属于那种能玩技术的球员。”

裁判判罚点球

索里亚诺将点球打进

上港调整慢半拍

丢球之后,上港换上吕文君加强进攻。孟洪涛评论道:“上港这个换人现在应该说慢了一步,如果吕文君早点出场,效果可能会比现在更好。”甄诚则表示:“不管怎么说,现在落后状态下的上港,都必须要压出来进攻。而且对球员来说,比赛这个阶段对体能也是个考验。”

上港大举压上,国安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孟洪涛认为:“上港现在既要攻出来,又要注意国安的反击。国安阵形里顶在前面的攻击手就有三人,而且这三人后面的朴成和张稀哲也要进攻。按照传统说法,张稀哲和朴成就等于是内锋,在需要的时候放出去,一般防守球员很容易忽略他们的存在。”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