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0年世界杯-乌拉圭点球5-3淘汰加纳 苏亚雷斯染红

北京时间6月9日,腾讯体育世界杯重磅《重说经典》栏目,用名局说事,让足球发声,带你提前进入2018世界杯时间。今天为您回顾的是1998年世界杯1/4决赛的一场经典对决,乌拉圭队120分钟1-1战平加纳,苏亚雷斯手球挡出对方必进球被罚下场,点球大战。

苏亚雷斯手挡必进球成为世界杯经典一幕

2010年世界杯在非洲南非举行,32队分成8组进行小组赛。小组赛阶段,乌拉圭淘汰法国和南非、力压墨西哥头名出线,加纳则1-0塞尔维亚、1-1澳大利亚、0-1德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1/8决赛,乌拉圭凭借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2-1淘汰韩国,加纳则在加时赛由吉安绝杀美国。

7月3日晚,这场1/4决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乌拉圭苏亚雷斯、弗兰和卡瓦尼三叉戟首发,维多利诺顶替受伤的戈丁,搭档卢加诺组成中卫;加纳方面安德烈-阿尤停赛,大博阿滕和蒙塔里坐镇中场,吉安出任锋线单箭头。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大打对攻。第11分钟苏亚雷斯突入禁区打门被金森扑出。第18分钟,弗兰开出角球,卡瓦尼头球折射,金森神勇地用单手将球托出。第25分钟,里奥斯中路分球,弗兰略作调整一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上半场补时阶段,加纳打破僵局!门萨中路送出直塞,吉安回敲蒙塔里,后者禁区外一脚远射攻破穆斯莱拉的十指关!乌拉圭0-1加纳。

第30分钟,加纳队角球开出,沃萨头球紧贴着立柱偏出。第44分钟,大博阿滕禁区内倒钩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55分钟,乌拉圭扳平比分!富西莱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弗兰右脚直接射门命中远角!乌拉圭1-1加纳。

第77分钟,弗兰任意球传中,苏亚雷斯头球被金森封出底线。常规时间战罢,比赛进入加时。第113分钟,弗兰射门打高。第118分钟,大博阿滕头球顶偏。

第120分钟,加纳错失必进球!安南任意球开出,乌拉圭禁区内一片混乱,阿皮亚射门被苏亚雷斯用膝盖挡出,阿迪亚头球补射,苏亚雷斯用双手将球拍出!葡萄牙裁判马努埃尔判罚点球,并将苏亚雷斯直接红牌罚下,吉安主罚点球,他射出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加时赛战罢,双方1-1打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第一轮,弗兰骗过门将命中,吉安顶住压力将球踢进死角。第二轮,维多利诺和阿皮亚也均罚中。第三轮斯科蒂低射得手,门萨推射被穆斯莱拉扑出。第四轮,佩雷拉将球打高,阿迪亚主罚又被穆斯莱拉将球扑出。第五轮,阿布鲁一脚勺子点球锁定胜局,乌拉圭点球4-2胜出。

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总比分5-3战胜加纳,时隔40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加纳队则遗憾地停下了黑马的脚步。而苏亚雷斯加时赛第120分钟用手挡出对手必进球的举动,世界足坛一直争论至今。

双方出场阵容

乌拉圭队首发(4-3-3):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2-卢加诺(C)(38’19-斯科蒂)、6-维多利诺、4-富西莱/20-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46’14-洛代罗)、15-迭戈-佩雷斯、17-阿尔瓦罗-里奥斯/7-卡瓦尼(75’13-阿布鲁)、10-弗兰、9-苏亚雷斯 主教练:塔巴雷斯

加纳队首发(4-1-4-1):22-金森/4-潘特希尔、5-门萨(C)、15-沃萨、2-萨尔佩/6-安南/7-因库姆(73’10-阿皮亚)、23-凯文-博阿滕、21-阿萨莫阿、11-蒙塔里(88’18-阿迪亚)/3-吉安 主教练:拉耶瓦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