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亮相《向往的生活》 和刘国梁打“口技乒乓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韩天宇,前国乒主帅刘国梁亮相湖南卫视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本期节目中,三位世界冠军和蘑菇屋“主人”黄磊、何炅、刘宪华、彭昱畅开启新一轮“畅玩、畅聊”。不仅体验了砍柴生火的经典项目,还展开了一场趣味横生的“乒乓球挑战赛”。

武大靖韩天宇秒变“劈柴工”

刚到蘑菇屋,武大靖和韩天宇就进入了劳动状态,他们的任务是劈柴。武大靖自信满满的说:“我们别的没有就有劲儿”,韩天宇向刘宪华、彭昱畅霸气喊话:“放着,让我们来。”可是,劈柴看似简单的动作,真做起来却不容易。武大靖劈柴时称自己是“东北第一大锤”、“东北第一斧”,当他抡起斧头劈柴时,木头却完好无损,韩天宇直接把木柴劈到了一边。彭昱畅给两位世界冠军做示范,他又快又准地把木头劈为两半,武大靖和韩天宇看得目瞪口呆,现场用“木柴”和“斧头”给彭昱畅“颁奖”。

刘国梁“自助式”参观蘑菇屋

前国乒主帅刘国梁到蘑菇屋时遇到了“冷遇”,因为正好遇到大家集体外出散步。面对空无一人的蘑菇屋,被“冷落”的刘指导淡定开启“自助式”参观。看完卧室不忘试一试床的软硬程度,进入客厅躺下感受“向往躺”,并“骑上”粉猪猪沙发休息。等大家准备进门时,刘国梁悄悄藏在门口,一声大喊把何炅吓了一跳。在前往茶园采茶路上,黄磊问起了刘国梁的年龄,当知道比何炅(44岁)还小2岁时,惊呼:“我怎么觉得他打了好多年!”刘国梁解释说,自己16岁就在国乒打主力,20岁成为奥运冠军,27岁开始当教练。说起自己的执教生涯,刘国梁分享当年包括孔令辉在内的四个队员比自己大,感慨“管理起来有点意思”。

武大靖回忆冬奥会称被“逼急眼”

武大靖和韩天宇见到刘国梁后,也像称呼李琰那样直呼“老师好”。刘国梁和武大靖聊起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夺冠那场比赛,称赞武大靖具有明显优势。武大靖说:“那天真(被)逼急眼了,就是奔着拼去的。”刘国梁说:“下届冬奥会在北京(举行),在自己国家,观众的期望值和压力都会很大,得提前做好思想准备。”武大靖也坦言“下届压力好大”。刘国梁以国乒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为例,告诉武大靖“要把这个当成一种惯性,你到那会儿也就没问题了,克服压力的办法就是尽早面对压力。”

何炅感叹运动员充满艰辛

本期节目,大家集体制作烧烤。韩天宇说,他们不能吃烤牛肉,羊肉,因为怕被检查出瘦肉精。“我们可以烤茄子、土豆片、鱼片,也可以烤鸡翅。”韩天宇、武大靖、刘宪华“全副武装”后开始和泥、搬砖,制作烧烤炉。没做多久,韩天宇和武大靖就玩起了泥巴,对着烧烤炉打起了“仗”。黄磊边做食材边感叹“年轻人真会玩”。

大家吃着烤串,聊起了运动员生活。何炅说:“他们是在绝大多数人忍受不了孤独的情况下,在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带着一个自己根本决定不了的梦想在努力。”他分享了体操奥运冠军刘璇的退役晚会,“我曾扶着穿高跟鞋的刘璇下台阶,被她手上的茧子震惊,一个小巧又漂亮的女孩却有着很硬很硬的老茧。”何炅注意到武大靖的腿上伤痕累累,脚踝骨都有些变形。武大靖说,那都是穿冰刀弄的,已经没有感觉了。“这不是他的伤口,这已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了。”何炅感慨道。

武大靖刘国梁打口技乒乓球

有刘国梁在,当然少不了乒乓球,大家用一张桌子当球台,摆上一溜饮料当球网,众人轮流上阵和刘国梁切磋球技。没想到,刘宪华、彭昱畅、何炅不是擦边就是让刘国梁回球出界,高呼“我们战胜了世界冠军”。眼看连输几个球,刘国梁开始动真格,他发球时稍微加了点旋转,所有人接球时都飞出球台。

轮到武大靖和刘国梁打球,武大靖却不用乒乓球,而是用嘴模仿打乒乓球的声音,挥动球拍,和刘国梁打了一次“口技乒乓球”比赛。好玩的打球方式吸引了刘宪华,他拿起球拍和武大靖切磋起来。两人做出夸张动作打得不亦乐乎,惹得众人笑声连连。何炅大喊:“你们为什么要让刘国梁看这个?!”(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