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陆站吕会会女子标枪夺银 巴尔希姆跳高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结束,中国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凭借第一投的65米11获得亚军。吕会会在5月的上海站夺冠,她现在凭借1冠1亚积15分领跑钻石联赛女子标枪项目。本站比赛的男子跳高,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以2米36轻松夺冠,取得本赛季钻石联赛三连胜,目前积24分领跑。

本站比赛中国队只有吕会会一人参赛,她刚在5月底德国哈勒举行的投掷大奖赛上,以67米69再次刷新亚洲纪录,这个成绩目前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三。今天凌晨的这场比赛,吕会会状态非常不错,她第一投就投出65米11的成绩,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吕会会的第二、第三投成绩,都超过了64米。第四投成绩是60米08,第五投62米74,最后一投成绩为64米36。

但是在最后时刻,前五投最好成绩仅61米33的保加利亚选手卡拉托维奇,最后一投创造67米47的惊人成绩,实现了对吕会会的反超。卡拉托维奇以这个成绩夺冠,创造个人最佳刷新保加利亚国家纪录。吕会会本场比赛的65米11也是很不错的成绩,可以排名本赛季亚洲第6,放到去年伦敦世锦赛上去看,与吕会会当时夺取铜牌的成绩接近,也超过了当时世锦赛第四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克拉克(64米95)的成绩。

本月即将年满29岁的吕会会,已经先后五次打破亚洲纪录。2012年4月她在肇庆将亚洲纪录提高到64米95,一年后同样在肇庆她投出66米12。2015年北京世锦赛,吕会会以66米13夺银并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去年的伦敦世锦赛资格赛,吕会会第一投就投出67米59再次刷新亚洲纪录。上月在的德国她将亚洲纪录提升到67米69。目前本赛季亚洲前10个最好成绩,吕会会占了七个,另外三个由她的国家队队友刘诗颖创造。

本站的男子跳高比赛,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以2米36轻松夺冠,俄罗斯的莱申科以2米33获得亚军,巴哈马的托马斯-唐以2米25获得季军。男子200米比赛,2017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土耳其的古利耶夫以19秒90夺冠。加拿大的布朗以19秒98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兹以20秒19获得第三。女子100米比赛,科特迪瓦选手阿霍雷以10秒91夺冠,英国的史密斯跑出10秒92的国家新纪录获得银牌。女子800米比赛,南非名将塞门亚以1分57秒25轻松夺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