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14分中国女排0-3负美国 1胜2负获世联江门站季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结束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以0-3(20-25、22-25、20-25)不敌美国队,以1胜2负获得第三名,美国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巴西队2胜1负获得亚军。本场比赛,朱婷独得14分遗憾未能救主。

比赛焦点

1、中国女排拦防跟不上美国队节奏,前两局处于被动;

2、第三局,中国队20-15后连丢10分,以20-25遭逆转;

3、朱婷独得14分未能改变战局;

4、江门站,美国三战全胜夺得冠军,巴西2胜1负获亚军,中国1胜2负第三,俄罗斯三战皆墨排名第四。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

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二传洛伊德,接应墨菲,自由人罗宾逊。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一共有两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14分全队最高,刘晓彤得到11分,袁心玥9分,颜妮5分,龚翔宇4分,杨方旭3分;美国队三人上双,巴奇18分冠全场,迪克森和拉尔森均得到了11分,墨菲斩获9分。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龚翔宇在二号位接连拿到两分,袁心玥快攻命中,中国女排开局与对手紧咬住比分,4平后,丁霞二次球被直接拦死,刘晓彤一传失误,美国队以6-4领先,虽然颜妮三号位短平快打成, 但随着拉尔森平拉开命中,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暂停时以8-6领先。林莉一传接飞,美国队以10-6拉开比分,郎平被迫请求暂停。

接下来,龚翔宇困难球扣中,袁心玥背飞打成,但中国队在拦防上很难摸到球,美国队继续保持4分的领先,巴奇和德鲁斯的扣球接连得分,美国队以16-11继续领跑。拉尔森发球直接界外,但巴奇四号位强攻打成,美国队以20-15占优。朱婷后攻被拦死,拉尔森后三命中,郎平再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拦防依旧不见起色,刘晓彤过度后攻挂网,美国队以24-19拿到局点,朱婷拦死迪克森的反击快攻,颜妮探头球被拦死,美国队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朱婷上来一传直接接飞,袁心玥与队友配合拦死了拉尔森的后排进攻,中国队将比分僵持至2平,龚翔宇发球前区直接得分,刘晓彤反击不下球,巴奇四号位反击得手,美国队以4-3反超,朱婷打吊结合效果不错,颜妮网口争夺得手,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暂停时间。颜妮背错得手,刘晓彤四号位吊球得分,美国队拼发球成功,将比分追至11平。

中局阶段,巴奇和墨菲的进攻接连打成,两边的拉开速度比较快,中国队顶住压力,紧咬住比分,15平后迪克森反击快球得手,美国队以16-15领先。接下来,中国队没有顶住一传,巴奇和墨菲的反击接连打成,美国队以22-19拉开比分。袁心玥网口争夺得分,随后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21-22,基拉里请求暂停。洛伊德见一传冲网直接二次球,阿金拉德沃高点背飞打中,美国队以24-22获得局点,朱婷四号位被拦死,美国队以25-22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与美国队紧咬住比分,3-5后朱婷四号位切小斜线得手,颜妮和刘晓彤配合拦网得分,双方战至5平,6平后拉尔森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紧跟着吊球得分,美国队以8-6占先,袁心玥三号位半高球打成,迪克森快球出界,中国队追至8平。9平后美国队触网失误,刘晓彤大力跳发得分,中国女排以11-9取得领先,基拉里请求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朱婷四号位反击连得两分,中国队以13-9拉开比分,王梦洁垫球出界,丁霞二次球被拦死,墨菲巧打得手,美国队连得三分迫使郎平请求暂停。朱婷四号位扣出界外,美国队追至14平,王媛媛替换下颜妮,朱婷四号位二直线得手,并且拦死了墨菲的扣球,中国队以16-14领跑。

刘晓彤反击得手,中国队以19-15扩大战果,基拉里再叫暂停。刘晓彤拦网得分,王媛媛不下球,刘晓彤四号位扣出界外,美国队追至19-20。中国队没有配上,德鲁斯反击得手,双方战至20平。巴奇后攻反击打手出界,美国队21-20反超,李盈莹替换下刘晓彤,中国队没能止住颓势,美国连得九分24-20拿到赛点,朱婷进攻界外,美国队挑战成功,以25-20胜出,局分3-0击败中国队。

下周预告

6月12日,世界女排联赛第五周将在世界各地打响,中国女排将前往德国参加斯图加特站,三个对手分别是德国、荷兰和土耳其女排。(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