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全面建设青训体系 卧薪尝胆重塑“辽小虎”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在最近的10天里,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连续出台包括招聘梯队教练在内的多项青训措施,在青训上全面发力。此举表明,辽宁宏运俱乐部重筑青训,夯实基础,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俱乐部培养新一代“辽小虎”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去年年底从中超降入中甲之后,辽宁沈阳宏运队今年开始了中甲征程。目前中甲联赛迎来了世界杯间歇期,宏运队利用这个间歇期,将针对上半年出现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总结,力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期待联赛重燃战火之时走出低谷。与此同时,辽宁宏运俱乐部开始了重新布局,重中之重就设在了青训上。

以往,保障青训,人才产出,是宏运俱乐部在中超的立足之本。无论是以李金羽、肇俊哲、张玉宁、曲圣卿为代表的“99辽小虎”,还是以于汉超、杨旭、张鹭、杨善平为代表第二代“辽小虎”,在辽宁队青训体系的培养下,这些球员逐渐成长为明星球员,陆续成为国脚,成为了国内一流球员,宏运俱乐部青训出品一度成为了中超的一种品牌。不过近些年,由于受到资本足球的冲击,宏运俱乐部的青训培养遇到了困难,也是因为人才断档,导致球队成绩低迷,这也是去年球队降级的原因之一。

背靠辽宁足球强大的人才库,有着丰富青训经验的宏运俱乐部也在重筑青训,目前俱乐部的U19和U17梯队在各类比赛中发挥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在这个间歇期间,宏运俱乐部也开始进一步巩固青训体系,首先从寻找“伯乐”开始。俱乐部在5月29日发布招聘青训教练员的公告,范围包括梯队主教练,梯队助理教练,梯队守门员教练,还有基层青训教练。组建好青训教练团队,这是大力开展青训的前提。6月7日,宏运俱乐部再次发布公告,除了补充U13-19梯队的队员,俱乐部还首次组建U9-U12梯队。

青训,非一日之功,在走出第一步之后,辽宁宏运俱乐部针对青训还将有一系列组合拳,打造良好的青训体系,重塑一批“辽小虎”重振球队雄风。(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