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果高考考世界杯…做完这套题,看看你能不能上清华!

作者:懂球鹅 马老虎

各位考生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不一定多少年一届的足球高考。高分考生,有望加入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

旁边的“鹅厂闲扯淡皇家研究院”。

首先,对考场纪律做几点要求:

1、切记一定要大声地与其他考生交头接耳,避免独立完成考试。

2、了解天气状况,如果下雨一定不要记得打伞,确保脑子进满水并顺利赴考。

3、禁止对出题组老师出言不逊。

好了,开始考试!

语文

1、以下四个成语,哪一个的解释是错误的:

A.秃如其来:意为这个人有点秃,看着就像从拜仁来的。

B.布守妇door:布冯把守着尤文的大门。

C.国足不前:国足才不愿意前往世界杯。

D.荷德何能:意为荷兰队的德佩到底哪里厉害实在看不出来。

答案:C。

解析:答案不够完整,国足不光不愿意前往世界杯,国足也不愿意前往欧冠和NBA。

2、作文:

今年上海高考的作文题目是:生活中,人们不仅关注自身的需要,也时常渴望被他人需要,以体现自己的价值。这种“被需要”的心态普遍存在,对此你有怎样的认识?

据鹅厂驻法记者传来的午间快讯,本泽马对上海高考的作文题目非常有感触,他很想要写一篇文章抒发己见。但他不会中文,你能帮他写下这篇高考作文吗?

要求:1)字数不要超过28个字;2)文体最好是诗歌;3)题目自拟。

参考答案:

快乐足球

现代·懂球鹅

笨马平时多忍让,德尚蹬鼻把脸上。

不被需要心不凉,轻取欧冠四辉煌。

数学

答案:

解析:一道跟阿森纳有关的题,还用算吗?闭着眼睛懵也能写对啊。但是答案写“4”不得分,请各位同学使用足球通用语。

英语

请翻译“我泡在温泉里思考如何处理医患关系”。

答案:I'm trying to deal with the fight between Mourinho and Eva in Winger's tear.

解析:这是去年四六级考试的一道原题。那时候很多大学生都嚷嚷着不会翻译,不是球迷不会翻译就算了,好多球迷也交白卷。老师实在是不懂,这知识点还不够简单吗?医患关系很好翻译吧,就穆里尼奥和队医伊娃那点事儿呗,温泉更好翻了,就是温格的眼泪啊。到底还要老师怎么讲啊?

理科综合

1、物理多项选择题:

两个相互接触的物体,当他们发生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的趋势时,就会在接触面上产生阻碍相对运动或相对运动趋势的力,这个力叫做摩擦力。在足球世界里,下列关于摩擦力说法错误的是:

A.相互接触的守门员乔·哈特的手套和皮球之间,总是存在摩擦力。

B.摩擦力总是阻碍足球的运动。

C.没有接触的两个球员间,不可能产生摩擦力。

D.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门将格林的手套碰到了皮球,但是二者之间不存在摩擦力。

E、英格兰门将应尽可能地使用带有凸点和螺纹的守门员手套。

答案:ABC。

解析:A的表述肯定不对,英格兰门将的手套肯定是完全没有摩擦力的,所以D选项表述正确,而且E答案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些思路。

至于B,今年的欧冠决赛上有现成的例子,卡利乌斯的手与球的摩擦力阻碍足球入网的运动了吗?完全没有嘛。

可能有些人觉得C选项不可能正确,但是在足球的世界里,一切摩擦力都是薛定谔的摩擦力。下图的两个球员间肯定产生了摩擦力,只是我们肉眼看不见而已。

2、物理大题:

由图可知,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球员齐达内怒顶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马特拉齐被齐达内的头顶翻在地。

如图所示,2016年欧冠1/4决赛,皇马在客场0-2败给沃尔夫斯堡,在一次球员冲突中,皇马球员马塞洛被狼堡球员阿诺尔德的腹部顶翻在地。

(1)请对皇马球员马塞洛的头进行受力分析。

参考答案:

(2)如果以马塞洛的头去击马特拉齐的腹,二者的运动状态会发生什么变化?又是什么力使二者产生了这样的运动?

参考答案:他们两个人都将向身后翻腾360°n+半周,某个瞬间的截图大概是这样——

使二者产生这样运动的力,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足球技术名词:意志力。这也是徐阳徐指导在解说时最常点评的一个技术动作。

“现在就是考验球员们意志品质的时候了!”

(物理老师:现在懂了吗?我们占用体育课的时间是有原因的。)

3、生物单选题:

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的食物有1/2来自绿色植物,1/4来自切尔西球员,1/4来自意大利人,假如传递效率为10%,那么苏牙每增加10千克体重,约消耗意大利人( )?

A. 1千克B. 2千克C. 100千克D. 整个队

答案:D。同学们,这是一道送命题啊,这还用算吗?你们看这届俄罗斯世界杯上有意大利吗?没有吧?那你们说意大利队去哪了?

4、生物大题:

已知有一个球员叫萨内,他表现出了“速度快”(AA)“没有脑子”(bb)两种性状,如果用萨内(AAbb)和埃及球星萨拉赫(AABB)杂交,能否得到一名“速度快”(AA)“有脑子”(Bb)的球员?

答案:首先,两个男人不能杂交,这样不好。

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来看看足坛名帅是如何玩转生物科技的:

当瓜迪奥拉很想得到“速度快”(AA)“有脑子”(Bb)的萨内,他的做法是为萨内嫁接一个体外特供大脑——席尔瓦。

而勒夫也很想得到“速度快”(AA)“有脑子”(Bb)的球员,他的选择是不带萨内参加世界杯。

5、化学单选题:

节能减排对发展经济、保护环境有重要意义。下列措施不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是:

A.举行“世界杯一整晚”熄灯活动

B.球迷看主队踢球不再携带速效救心丸

C.让每个球员带上运动手环,全队步数每上一个二十万,鹅厂就在沙漠种一棵树

D.贝尔不再受伤

答案:A。

解析:首先,B选项是肯定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的,因为B选项的直接后果是人口的急剧减少。其次,D选项肯定是很低碳的,因为贝尔不再受伤,也就不再需要充电。省电当然低碳。

然后就是干扰选项C,树多了可以更多地吸收二氧化碳,但多吸收这一过程对排放量其实并没有直接影响。但我们鹅厂种了这么多树,我们鹅厂能是错误答案吗?我们鹅厂永远是对的。最后要说一下选项A,同志们,想象一下:世界杯熄灯一整晚,全球数以亿计的足球迷们看不了球,那还谈什么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么低级别的问题啊?地球应该都被这几亿人给撕烂了。所以,答案当然是A。

文科综合

1、地理选择题:

2018年世界杯决赛,将于莫斯科当地时间2018年7月15日18:00点正式开打。请问:荷兰球迷和意大利球迷如果选择在家观赛,应该分别在几点打开电视?

A.16:00和17:00

B.17:00和18:00

C.都在17:00

D.看你麻痹

答案:这是一道可单选可多选的题。选C和D,满分。选D,可以得一半的分。只选C,不得分。

解析:你们自己算一下吧,不要什么都等着老师喂到你嘴里。

2、历史单选题:

以下历史瞬间,发生的先后顺序是:

A.①②③④

B.②④①③

C.①②④③

D.④③①②

答案:B。同学们,什么叫送分题?这就叫送分题!图②这都什么猴年马月的事儿了,肯定排第一个啊!这不答案一下就出来了吗?要是选项里有“大清国亡了”这样的干扰选项,题的难度可能还大一点。但我们出题组今天就是想送几分,怎么这么难呢?

好了,今年的足球高考到这里就要结束了,相信大家都没考过三本线!但请大家心头不要添堵,俗话说得不虎:失败是成功它老母。只要大家不气馁,并在世界杯期间持续关注我们的栏目,就一定可以在下一次的足球高考中取得比这次更烂的成绩!世界杯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