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蒂文斯2-0横扫俄罗斯红粉 跻身法网女单四强

斯隆-史蒂文斯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法国网球公开赛第10个比赛日,女子单打展开1/4决赛的争夺。前美网冠军、赛会10号种子斯隆-史蒂文斯迎战俄罗斯红粉、世界排名第14位的达里娅-卡萨特金娜。经过1小时10分钟的争夺,史蒂文斯以6-3/6-1,总分2-0击败卡萨特金娜,顺利晋级法网女单四强。

斯蒂文斯在去年美网赛中击败凯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在那之后迅速陷入低迷,直到本赛季开始之后才有一定的复苏势头。本次法网斯蒂文斯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轮比赛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和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等好手,进入八强之后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后者具备不俗的红土实力,上轮比赛刚刚击败了今年澳网冠军得主沃兹尼亚奇。

第一盘比赛,斯蒂文斯先开球。比赛前三局,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四局,史蒂文斯零封对手破发,其后又在第五局扩大比分优势,局分领先至4-1。第六和第七局,两位球手保发各得一分。第七局,卡萨特金娜终于找到破发机会,将局分追至较为接近的3-4。第八局,刚丢一局的史蒂文斯马上反动反击,经过数回合评分拉锯后,她回破对方发球局,再次将差距拉大到5-3。第九局是史蒂文斯的发球胜盘局,她顺利保发,用时40分钟就拿下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卡萨特金娜在首局保发后,在对方的发球局步步紧逼,史蒂文斯艰难保发,双方打成1-1平。第三局,史蒂文斯获得破发点,她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掌握了本盘的主动权。第四局,又是史蒂文斯以LOVEGAME给卡萨特金娜送蛋,比分领先至3-1。卡萨特金娜的颓势并没有被止住,在第五局俄罗斯人再丢一分,1-4落后。第六局,史蒂文斯顺利保发。第七局是卡萨特金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面对势如破竹的史蒂文斯她还是败下阵来。第二盘的局分被锁定为6-1。

最终,史蒂文斯以2-0的总分结束这场1/4决赛战斗,美国球手成为法网女单四强选手。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