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挖齐达内辞职背后原因:他自认无法激励皇马群星

腾讯体育讯(特约西班牙马卡报 麦克维) 在乌克兰首府基辅,皇家马德里夺得了2017/18赛季的欧冠冠军奖杯,这一荣誉似乎让所有人都忘却了银河战舰在整个赛季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赛中的平庸表现。的确,欧冠三连冠伟业,肯定能够让现如今的这支皇家马德里队跻身“传奇球队”的行列,然而对于球队主帅齐达内来说,欧冠冠军绝非是一项能够遮掩所有瑕疵的荣誉,虽然没有人能够否认该项赛事在整个赛季当中的重要性,但是法国少帅清楚的知道,西甲联赛才是那个能够让他洞悉球队是否走在健康道路上的风向标。

齐达内对皇马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认可

在整个赛季的绝大多数时间里,西甲联赛都会在每个周末上演,通过该项赛事,齐达内能够把握住皇马队内所有至关重要的细节因素,因此,至少在这位法国少帅看来,银河战舰在欧冠赛场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不能彻底掩盖球队在西甲联赛中无力、低迷的总体表现。在皇马连续第3个赛季捧起欧冠大耳杯之后,绝大多数热爱这支球队的人们都欣喜若狂,然而作为银河舰长,齐达内依然在为球队在西甲联赛中的表现感到沮丧。齐达内认为,自己无法说服麾下球员在西甲联赛中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换句话说,皇马在联赛中的平庸表现,让齐祖本人清醒地意识到,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远远谈不上完美。

相比欧冠,齐达内更在意的是联赛冠军

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齐达内才会公开表示,在执教皇马的两年半时间里,率队夺得2016/17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奖杯——而非是欧冠三连冠——才是他最为美好的回忆。实际上,此前齐达内便曾经做出过类似的表态;而在自己告别皇家马德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法国少帅再次重申了这一点,当时他说道:“在执教皇马期间,我的确曾经拥有过很多美好的瞬间,比如说率队夺得欧冠大耳杯,等等。不过对于一位职业教练员来说,最棒的经历就是率领球队夺得国内联赛的冠军奖杯。对我来说,那才是最为美妙的经历。”

在率领皇家马德里实现欧冠三连冠伟业之后,齐达内的这番话肯定会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但是众所周知的一点是,这位法国少帅历来都非常重视国内联赛。在执教皇马的头一年半时间里,无论球队在联赛中踢得有多差,齐达内都没有公开批评过麾下弟子们的表现,因为在那段日子里,他对于银河战舰在联赛中的总体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

齐达内的确有理由满意:2016/17赛季,皇家马德里勇夺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而在那之前的一个赛季,银河战舰虽然未能夺冠,然而在其上任之后,球队在后半个赛季联赛中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因此,在那一年半的时间里,齐达内对于自己在国内联赛中所取得的带队成绩,当然是心满意足的。

2016年1月,当齐达内执起皇马教鞭的时候,球队在西甲积分榜上落后于百年死敌巴塞罗那5分;而到了赛季末,银河战舰仅以1分之差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要知道,在齐达内成为皇马主帅的时候,路易斯-恩里克麾下的那支巴塞罗那在西甲赛场上所向披靡,然而即便如此,齐祖依然率队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追回了4分。因此,齐达内将皇马在2015/16赛季后半段西甲联赛中的表现,视为是自己为银河战舰夺得的第10座冠军奖杯,丝毫不为过。

然而本赛季的情形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因为从赛季开始后不久,巴塞罗那的登顶之势便已经无人可挡。对于齐达内这样一位非常重视国内联赛的主教练来说,他当然不会对此感到满意,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也让这位法国少帅无法开颜。齐达内的想法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他虽然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率领皇家马德里实现了欧冠三连冠伟业,然而在同期的西甲赛场上,他却仅仅拿到了3个冠军奖杯当中的1个。

每当记者们以皇马联赛战绩不佳为由对其进行指责的时候,齐达内总会在第一时间进行针锋相对的回应,“在我执教皇马的头5个月时间里,我也拿到了联赛冠军,人们绝对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在我入主伯纳乌球场之后,皇马在2015/16赛季后半段拿到了比巴塞罗那更多的联赛积分,球队的平衡性也更好。”

一言以蔽之,齐达内总是倾向于提醒外界,在2016年1月初成为皇马主帅之后的5个月时间里,击败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勇夺欧冠大耳杯,绝非是他为银河战舰带来的唯一一项荣誉,球队在西甲联赛中的神勇表现,同样也是他最为值得称道的成就之一。齐达内的想法没有错,因为在那个赛季里,皇马在最后12轮西甲联赛中取得了惊人的12连胜佳绩,要知道那12场比赛,可是与多场高水平欧冠淘汰赛穿插进行的!

2017/18赛季,皇马在西甲联赛中的表现大踏步倒退,特别是在前半个赛季里,银河战舰在国内赛场上的表现一次又一次的伤透了齐达内的心。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齐达内开始清醒的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他已经无法随心所欲的激励麾下球员,无法说服他们在任何一个对手面前都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了。总而言之,对于齐达内来说,皇马在西甲赛场上持续平庸所带来的郁结,比之欧冠决赛胜利所带来的喜悦,要来得更加强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