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英格兰新阵型令人眼前一亮“尼日利亚王子”遭嘘

腾讯体育6月3日讯(特约记者来木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伦敦时间6月2日17时15分,英格兰主场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于温布利大球场正式打响。英格兰国家队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赛事,仅剩下两场热身赛的距离。

赛前展望:英格兰球迷渴望大力神杯

六月初的两场友谊赛,英格兰的对手是同样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劲旅尼日利亚和上届世界杯表现惊艳的哥斯达黎加。提起哥斯达黎加,英格兰球迷并不会觉得陌生。这支来自中北美的球队曾在巴西世界杯与英格兰同组竞技,凭借密不透风的防守出奇制胜,力压传统强队意大利和英格兰突出重围,也让英格兰队在小组赛阶段铩羽而归。四年后的英格兰阵容已进行了大规模更新,从教练到球员,这支缺乏经验的年轻的英格兰总能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由于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将在英冠球队利兹联主场埃兰路球场进行,本场比赛是英格兰世界杯前于温布利进行的最后一场主场赛事。赛前,在球场外接受采访的英格兰球迷向镜头表露了对冠军的渴望。

英格兰小球迷

“英格兰只拿过一座世界杯。我们已经等待得太久了。”一位英格兰球迷表示。每当来到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球迷总会在位于正门的传奇队长博比·摩尔雕像前合照留念。离1966年已过去了半个世纪,博比·摩尔举起大力神杯的场景仍是英格兰球迷心中最美好的足球回忆,那也是英格兰仅有的大赛冠军回忆。

温布利大球场外的博比·摩尔雕像

“我们当然渴望夺冠。对球队的支持非常重要。我对他们有信心。”一位年轻的英格兰球迷表示。展望世界杯,英格兰球迷的目标直指冠军。也有不少球迷对现有阵容能取得的成绩持保守态度,或许因为见证过太多次挫败,一位曾陪伴英格兰两次出征世界杯的球迷声称自己在乎的并不只是冠军。

“无论如何,只希望球员好好表现,至少能打出应有水准。”他告诉我们,“巴西世界杯的英格兰队实在太令人失望了。”

练兵战双方互有往来 “尼日利亚王子”遭受嘘声

本场比赛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在阵容上进行了诸多实验性调整,最令球迷和媒体意外的,是在后防线上大胆使用三中卫,更让一向以“拉边”打法为主,在曼城能胜任翼卫位置的右边卫凯尔·沃克与卡希尔和斯通斯搭档,镇守防守中路。锋线上则让凯恩和斯特林这两位本赛季在英超表现突出且成长显著的年轻前锋携手发动攻势。

凯恩是这支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

尼日利亚近期则凭借深受好评的世界杯新战袍成功占据社交网络“热搜”位置。问及尼日利亚球迷和媒体对球衣的态度,他们总会提到一个词:Stylish(时尚)。一旁的英格兰球迷多少显得有些吃醋:“比英格兰的好看。”

身穿新球衣出战的尼日利亚队并未派出媒体预测的全部主力阵容,首发中伊沃比、摩斯和老将米克尔较为英超球迷熟知,在莱斯特城表现抢眼的恩迪迪则坐了90分钟板凳。吸引球迷和媒体眼球的,是他们年仅19岁的首发门将乌佐霍,相较之下,同样缺乏国家队经验的英格兰年轻门将皮克福德竟显得成熟了许多。

双方将本场比赛当作赛前练兵的绝佳机会,在保留体力的同时做出许多新颖尝试,也令球迷对世界杯正赛阵容充满期待。

上半场比赛尼日利亚相对保守,在进攻密度和冲刺速度上均有所保留。英格兰占尽场上优势,凭借卡希尔强而有力的头球破门在比赛的第七分钟取得领先。英格兰新任队长哈里·凯恩在上半场结束前六分钟,以一脚18码(禁区宽为18码,约16.5米)劲射帮助球队扩大优势。下半场比赛尼日利亚的表现有了显著提高,伊沃比的进球让到场的尼日利亚球迷放声高歌。眼看着三中卫防线被撕裂的英格兰球迷则交头接耳,再度质疑起这套阵容的可行性。此后索斯盖特对阵容进行了大规模变动,场上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在英格兰报刊封面总占有“一席之地”的斯特林本场比赛同样备受关注,先是枪支图案纹身在社交网络引发争议,接着又错过从牙买加返回英国的飞机导致未能及时归队,甚至险些遭受被排除在本场比赛大名单之外的命运。身穿10号球衣,担任球队进攻核心斯特林表现活跃,多次创造进球良机,尽管在临门一脚上始终缺乏准心,与凯恩的配合已相当默契。主帅索斯盖特在赛后发布会上给予了这位“爱将”很高的评价,并认为球员能成功避免舆论影响球场表现。

阿里有着尼日利亚皇室血统

也许是为了给总在风口浪尖的斯特林一些暖心鼓励,英格兰球迷在球场报名单时特意为斯特林献上了尤为热烈的掌声。而另一位英格兰球员则没有这么幸运。每当阿里触球,尼日利亚球迷阵营总会爆发出高分贝的嘘声,也让不少英格兰球迷议论纷纷。究其原因,阿里的尼利日亚血统正是答案。事实上有着尼日利亚皇室血统的阿里自出生就是位真正的王子,但出生于英格兰的阿里最终效力于英格兰国家队。尼日利亚球迷对他选择了英格兰队而非尼利日亚队心怀不满。

温布利球场火焰

正赛阵容初露端倪 赛后媒体态度谨慎

哈特落选世界杯大名单后,一直悬而未决且备受瞩目的英格兰一号龙门位置在本场比赛似乎已尘埃落定。上赛季转会埃弗顿的皮克福德打满全场90分钟,也证实了媒体的猜测:索斯盖特对这位自青训就培养至今的嫡系门将信任有加,尽管他缺乏大赛经验。

赛后皮克福德接受了混合区记者的访问,他表示自己会努力适应节奏并提供最好的表现。无论在英格兰或埃弗顿,他所做的事情都差不多,融入球队系统,并仔细研究对手,做好充分准备以迎接比赛。

皮克福德接受混合区记者的访问

经验丰富的后防中坚卡希尔已有数月未为英格兰出战,本场比赛重返首发阵容。他也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到阵容中并成为世界杯计划的一部分。在多年的等待之后,想要跟球队一起夺取荣誉。”同时他也称赞了队友的表现,认为球队成功掌控住了比赛的节奏。

卡希尔称赞了队友的表现

媒体和球迷对球队表现褒贬不一。一些人认为球队展现了竞技水准,年轻球员颇具潜力,锋线上的配合也更为成熟。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尼日利亚在下半场对英格兰造成的压迫暴露了球队防线的种种问题,英格兰的大赛前景仍然令人忧心忡忡。

“但不管怎么样,这是套新阵型(format)。”一位本土记者在聊天时表示,“还有一场热身赛。而到了世界杯,一切又会截然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