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年后做客KO泰国 国足胜利能让球迷忘记1-5的痛?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尽管2014年在武汉曾经3-0战胜过泰国,但“6-15惨案”的那场1-5还是让中国球迷耿耿于怀。这一次做客,以2-0战胜苦主,时隔17年在对手的主场取得胜利,能给球迷带来些许安慰吗?

3-0+2-0,能摆脱1-5之痛?

相比于当年的“5-19”,这一代中国球迷,最痛苦的日子应该是2013年的6月15日。在合肥,面对以青年军出战的泰国二队,国足竟然1-5惨败,这是国足在家门口面对亚洲球队的最惨失利。虽然国足本身也出现了问题,但对手的实力摆在那,这场的比分球迷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

尽管2014年10月10日坐镇武汉,国足凭借对手献上的乌龙大礼,以及杨旭和孙可的进球,以3-0完成了对泰国的复仇。然而当两队再次相遇的时候,球迷记住的还只有5年前那场1-5的失利。这就是国足做客曼谷之前,外界施加的压力所在,只有赢,而且还要赢得漂亮,才能抚慰球迷,没有其他的选择。

暴雨成为这场比赛的一个变数,但幸运的是下半场虽然推迟开球,不过最终还是如期结束了比赛。武磊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帮助国足在客场2-0拿下对手。2014年的3-0,加上这一次做客的2-0,能缓解1-5带来的痛苦吗?或许能,或许不能,但国足总算迈过了泰国这道坎,5年前的那场惨败,确实存在着太多的因素在里面,随后的2场面对泰国的胜利,证明5年前的1-5只是意外。

武磊庆祝胜利

对手挑衅!国足取胜回击

或许是5年前的那场5-1,让泰国队上下信心爆棚,主帅喊出了要在中国队身上赚取FIFA积分的口号,泰国媒体则一致将这场比赛看成里皮能不能在中国队主帅位置上继续待下去的生死之战。甚至有泰国媒体表示,只要泰国借助主场优势拿下中国队,就会让银狐颜面尽失。

不过赛前的一切都是空谈,当2-0的比赛结果出现在面前时,泰国主帅所谓的赚取FIFA积分成为空谈,尽管中国队即便取胜,也拿不到太多的FIFA积分,但这毕竟是一场胜利,而且还是在泰国主场取得的胜利。从里皮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来看,中国队上下都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充满了渴望,提前接近一周前往客场备战,就是为了胜利,没有其他的追求。

武磊破门瞬间

17年!国足终于在曼谷赢了

中泰两队的交锋史上,国足占据了绝对上风,然而除了那场1-5之外,国足在曼谷的回忆也不美好。2007年的5月16日,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在曼谷0-1落败。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国足2007年亚洲杯之前的关键热身赛,但热身赛连输泰国和美国之后,当年的亚洲杯小组赛,国足首轮拿下马来西亚的情况下,随后平伊朗、0-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小组出线。

上一次国足在曼谷赢球,还得追溯到2001年的泰王杯,而当时的主帅还是米卢。凭借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以及宿茂臻和李铁的进球,国足5-1轻取东道主泰国,挺进了最终的决赛。尽管在决赛中0-3负于瑞典,但当时的国足面对泰国这样的角色,取胜还是家常便饭。

如果说连续的3-0和2-0还无法摆脱5年前那场1-5惨败的阴影,17年之后再次在曼谷拿下泰国,或许能给中国球迷一丝安慰。

武磊梅开二度

有瑕疵?国足多次逃点

当然,尽管最终的比分是2-0,看上去这是一场完胜,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体现的那样呈碾压之势。前半个小时,国足只有武磊一次不着边际的射门,而于海禁区内的两次犯规,主裁都没有任何表示。主裁没有“照顾”主队,让国足随后由武磊打破僵局,吴曦还有一脚远射被立柱拒绝。

下半场武磊梅开二度之前,张呈栋在禁区内也有一次明显的犯规,央视解说都认为那是一粒点球。如果只看结果,国足确实完成了对泰国的复仇之战,但如果要结合过程,又有太多不如意的地方。只是国足赢了就是好事,相比于上一场热身赛仅仅1-0小胜缅甸,做客2-0拿下12强赛的参赛球队泰国,更具说服力,但说服力有多大,恐怕还没有达到球迷满意的程度。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