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伦杯U21国足已16场不胜 灭巴西辉煌难再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征战土伦杯的U21国足,以1-3不敌墨西哥,以1平2负小组出局。中国队在土伦杯上已经连续16场不胜,上次在常规时间内取胜,还要追溯到2007年6月5日以2-1战胜加纳。漫长的11年时间,中国队在土伦杯一胜难求。

土伦杯中国跨届不胜还在延续

1平2负!中国队再次小组出局

征战土伦杯的U21国足,在这次比赛里,同英格兰、卡塔尔和墨西哥队分在一个小组,对手的实力普遍不俗,这也令比赛极具锻炼价值。中国队也暴露出了同对手之间的巨大差距,以1平2负遭到淘汰。

中国队首轮面对的是世青赛冠军英格兰队,严鼎皓率先破门的情况下,中国队随后场面处于全面被动,最终以1-2遭逆转。接下来中国队在面对着平均年龄小2岁的卡塔尔U19队时,凭借着丛震的点球建功,涉险以1-1逼平对手,保留了出线的一线生机。

此番面对着技术层面明显占优的墨西哥队时,在邓宇彪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有利情况下,却无法保住胜果,再次以1-3遭到逆转。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这也令中国队小组赛便遭淘汰,只能去征战排位赛。

土伦杯16场不胜!中国延续尴尬纪录

中国队上一次在土伦杯的常规时间里取胜,还要追溯到2007年6月5日,当时凭借着陈涛和姜宁的入球,以2-1力克加纳队,以2胜1平的战绩取得小组头名出线。随后中国队半决赛常规时间未能奈何科特迪瓦,通过点球大战涉险晋级;决赛以1-3不敌法国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征战土伦杯的历史最好战绩。

在2007年之后,中国队在土伦杯上便彻底丧失竞争力。中国队在2011年征战土伦杯时,相继以0-3不敌匈牙利、0-4惨败给法国、1-2负于墨西哥,三战全败出局,裴帅为中国队打入那届比赛的唯一入球。2014年中国队再次征战土伦杯,前2轮表现不俗,相继以1-1战平法国,3-3战平智利。但随后的较量里,中国队却相继以1-4惨败给葡萄牙,0-1负于墨西哥,以2平2负的战绩遭到淘汰。

2015年中国队再战土伦杯时,表现同样糟糕,球队相继以0-3不敌摩洛哥、0-2负于墨西哥、0-3不敌科特迪瓦、1-3负于英格兰,球队四战全败毫无竞争力。这届土伦杯上,中国队以1平2负小组出局,延续了这11年来土伦杯上的拙劣表现。

土伦杯也曾有风光时!斩落巴西阿根廷光荣时刻难再现

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在土伦杯上,留下的都是惨淡的回忆。但纵观过往,中国足球也曾经在土伦杯上扬眉吐气风光无限。2004年土伦杯季军战,凭借着毛剑卿的一剑封喉,中国队出人意料的以1-0战胜巴西队获得季军。

2006土伦杯上,中国队小组赛面对阿根廷时则同样以1-0胜出,这回为中国队建功的则是陈涛。2007年小组赛时,中国队在小组赛则以2-1战胜荷兰队,姜宁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中国队拿到了三分。

曾经的中国足球,在土伦杯上具备着相当强的竞争力,能够战胜巴西、阿根廷和荷兰等豪门,便足以说明。但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在土伦杯上,却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再也无法重现昔日的荣光。(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