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兹维列夫3-2过关夺第150胜 生涯首进法网16强

兹维列夫首进法网16强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上,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6日的争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在五盘大战中6-2/3-6/4-6/7-6(3)/7-5险胜德祖赫,终于在大满贯赛场第一次击败了TOP50的球员,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法网16强。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中还没有杀进八强的记录,但是在大师赛中的他的发挥十分出色,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师赛冠军,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又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夺冠,迈阿密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也杀进了决赛。目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法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实力一般的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不过第二轮比赛面对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打满了五盘才惊险过关,状态显得并不是非常稳定,第三轮比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将遭遇实力不俗的波黑选手德祖赫。

首盘比赛由兹维列夫先发球,凭借发球和多拍的强势,德国人很快便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兹维列夫遇到了德祖赫的强有力挑战,26号种子抓住对手的失误取得关键破发,以6-3回敬一盘。

第三盘比赛,兹维列夫依旧没能调整好状态,发球的质量直线下滑,二发甚至落后对手超过20个百分点,德祖赫以6-4将盘分带到了2-1的领先。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打得依然胶着,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德祖赫打得更加稳定,失误控制得更加少,而兹维列夫有些急躁,急于求成的他在多拍对峙中失误偏多,两人战成6-6后,比赛被拖入抢7。在抢七中,兹维列夫比对手多了两次迷你破发,以小分7-3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兹维列夫直落四分破发得手,并连破带保将比分带到3-1。第八局,兹维列夫出人意料地连丢四分被破,德祖赫连破带保来到5-4的领先,将兹维列夫推向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兹维列夫不但保发,还在下一局取得了破发,反而以6-5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他艰难保发后,以7-5拿下决胜盘,大比分3-2晋级16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这场比赛也是兹维列夫职业生涯第150胜,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法网16强,还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击败TOP50的球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