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要全身心为女足服务 目标打造团队足球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文/陈嘉瑞)中国女足红队今天下午在北京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课,新上任的主教练贾秀全在训练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

由于冰岛人西格带队成绩不佳,中国女足在上月更换了女足红队的主教练,本土名帅贾秀全接过教鞭。谈到自己执教中国队的原因,贾指导表示:“我觉得是历史选择了我,历史的机遇,足协高层领导的信任,我不可能后退吧。我们足球人,男女足是不分家的,希望能够把在男足的成功经验带到女足来,其实女足的成绩比男足好,只是在近几年有些退后。我们来了之后,我们是为女足服务的,要争取带好。我们不能退后,我们就勇敢地冒险。”

一年内两度换帅,女足的延续性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如何在这方面进行改善,贾秀全直言:“之前我对女足不太熟悉,女子队员可能在身体结构,性格差异上不一样,但是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耐心细致,发挥好女足的特点,让我们像一个团队在作战。其实,中国女足的每一点进步,和历任教练都是分不开的,无论哪个教练都尽力了,做了贡献。我们还是会继承前人好的东西,弥补我们看到的不足。至于未来的规划,我希望在一段时期的了解后,找到女足自己的风格,比如个人能力不错,如何融合在整体中,如何再提高个人能力。”

虽然还不算了解这帮队员,但贾秀全还是对球员们大加赞赏并表示“和印象中的反差大”,他说:“一方面我觉得她们的技术动作,基础还不错。另一方面,她们真的很尽力,获知的欲望很强。我带了几堂课,高温下长时间,她们也无怨无悔,特别投入。接下来还是看我们教练怎么给她们服务好。”

在接任中国女足之后,中超的大连一方俱乐部宣布贾秀全将成为青训总监,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精力,贾指导认为,国家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他指着胸前的国家队队徽说:“我全身心投入女足国家队,为女足服务。至于一方的青训,也是为了中国培养人才,现在我代表中国女足,我还是为这支球队服务。”

在采访中,贾秀全一直强调“团队足球”的概念,这也是他希望能够打造的女足风格,“女足的很多队员是很优秀的,我也希望她们能够早点找到自我的方向,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打造一个团队,我要的是团队足球,球员要把自身的能力融入到球队。技术风格的话,抓住攻防转换,每次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女足打强队有一两次机会,我希望通过训练,能够让机会更多更合理,能转化为进球。说起来很好说,练起来还需要球员和教练精心完成这个战术,真正做到攻防当中打出自己的速度。每个教练组的选人风格不同,我们现有的人,这几天抓了强度和力量,也练了位置技术,队员这几天要明确我们的执教风格、每个人每个位置的职责,在整体上有一个进步。之前的比赛,更多是在单兵作战,我们需要打造的是团队,这需要大家一块努力。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目前,中国女足面临联赛杯赛与长时间集训难协调的处境,贾秀全表示:“我们需要跟俱乐部和足协要有一个很好的沟通,相信他们都会站在一个大的利益前提下支持女足,另外足协的领导们也正在做,对队员的关心,未来道路的铺设,后顾之忧的解决。在国家队有伤病都会很负责任地带她们去检查。”

最后贾秀全也谈到了女足国家队的选人标准,“我一直都是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大俱乐部还是小俱乐部,只要有为国效力的欲望,有自己的特点,我都给她们提供国家队的平台。还是那句话,希望最好的女足球员们能够形成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