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新职业棋手等级分柯洁连续33个月第一 下月恐失榜首

腾讯体育讯 6月1日,中国围棋协会公示了最新职业棋手等级分,柯洁虽然连续33个月高居榜首,但与第二名连笑的分差已仅有3分,2015年他登顶的前一个月,也是落后连霸榜首两年的时越3分。另外,本月有5名棋手升段。

与上个月相比,前三名依然是柯洁、连笑、芈昱廷。上个月夺得棋圣战挑战权的连笑积分涨了25分,这对顶级棋手而言是个不小的分数。在棋圣战和LG杯都表现不错的范廷钰升至第四,这也是他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杨鼎新从第14位升至第8位,也是本人的历史最高排名。已经很久没参加比赛的王檄虽然积分没变,但排名反而上升了一位,这也显示出等级分排名不合理之处。

2015年9月,柯洁超越时越登上等级分榜首,在“第一人”位置上已经坐了33个月。对第二名优势最大的时候领先80分(2016年7月),中国围棋协会最初制定等级分时,以40分作为每段之间的分数差,按照这个标准,当时柯洁比第二名陈耀烨都高出两段了!然而截至今年5月的积分,柯洁仅领先连笑3分了,以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很可能下个月柯洁第一的位置就不保了。

2018年5月升段名单:

周泓余 升为四段

杨鼎新 升为七段

彭立尧 升为六段

陶欣然 升为七段

方若曦 升为二段

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等级分公示如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