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厄齐尔可能凉了!阿森纳新帅要把这人当成核心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阿森纳进入埃梅里时代,枪手新帅透露拉姆塞将在他的阵容中扮演核心角色,而俱乐部方面也已经向威尔士死神开出长达5年的续约合同,虽尚未正式签约,但后者已经表示:“我非常期待与埃梅里共事,我迫不及待的想回去。”那么问题来了:埃梅里将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拉姆塞的作用呢?

拉姆塞将在埃梅里治下担任核心(图片来自网络)

选项一:让他更加向前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拉姆塞21次担任中场中路,并在那里做出重要贡献,但在业界与坊间看来,如果把他的位置推得更靠前,威尔士人能为球队带来更大帮助。最理想的情况,是让拉姆塞与厄齐尔在4141阵型中并肩首发,一起埋伏在中锋的身后,这样他就可以更频繁地杀入禁区、出现在球门之前。

选项一:把拉姆塞的位置前提(图片来自网络)

数据显示,上赛季拉姆塞各项赛事攻入12球,英超7球,包括一个帽子戏法。而那顶帽子来自今年2月份5-1大胜埃弗顿一战,当时他就是与厄齐尔搭档,利用了太妃糖糟糕防守留下的空当。两人的组合还在欧联杯4-1莫斯科中央陆军一战发威,是役死神梅开二度,其中1球就来自厄祖的助攻。

选项二:让他担任核心创造者

如果埃梅里有足够的胆量撤下厄齐尔,那么拉姆塞的能力可能将得到更大的发挥。埃梅里在巴黎圣日耳曼惯用433阵型,中场倒三角站位,只设置一个拖后型后腰,这对中场的攻守平衡有了更高的要求,而众所周知,厄祖的防守积极性和效率难以令人满意。所以,一种选择便是把德国人放在替补席上,安排扎卡+另一名中场(可能是新援)与拉姆塞搭档,前面放上双边锋+中锋的进攻三叉戟。

选项二:拉姆塞取代厄齐尔担任中场创造者(图片来自网络)

这样一来,拉姆塞就将成为中场的创造者,不仅要继续插入禁区寻找射门机会,还要肩负串联组织的重任。而威尔士人是拥有这样的能力的:数据显示,上赛季他英超送出8次助攻,与厄齐尔并列队内第一,但出场时间比后者少300分钟,所以论每90分钟的助攻次数,拉姆塞是0.39次,稍胜后者一筹(0.33次)。此外,死神在英超创造了28次机会,其中28.5%转化为进球,效率也是相当不俗的。

选项三:让他扮演巴内加的角色

执教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期间,埃梅里主打4231阵型,阿根廷国脚巴内加是其爱将,当时他担任的是进攻型中场,也就是中锋身后的前腰角色。在埃梅里时代的塞维利亚,巴内加表现出色,各项赛事94次登场,录得12球9助攻,师徒二人携手完成欧联杯两连冠(埃梅里夺第一冠时巴内加还没加盟)。

选项三:拉姆塞出任前腰(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司职前腰,拉姆塞的进球和助攻数据可能会比巴内加还高。在他身后,埃梅里可以安排两名防守型中场来提供平衡、保护后防,以便让威尔士人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同时在无球状态下充当高位逼抢的第一线。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