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怒其不争!哈维:皇马赢欧冠有胜利基因 巴萨踢的像梦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18赛季刚刚结束,皇家马德里再度卫冕欧冠冠军结束本赛季,而巴塞罗那则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近日巴塞罗那的功勋传奇球星哈维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西甲两支豪门本赛季的成绩和表现,表示皇马赢得欧冠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巴萨就像是睡着了一样,并且为此付出了代价。

哈维

哈维先是批评了球队近几个赛季的引援问题,他表示:“在最近几个转会窗口,巴塞罗那除了签下了苏亚雷斯、库蒂尼奥、以及登贝莱之外,就几乎没有签下什么优秀的球员,这显然是不对的,当然巴萨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哈维所言非虚,在恩里克执教的后期,他先后引进的球员很难有在巴塞罗那坐稳主力的,比如说当年花费了3500万欧元加盟巴萨的安德烈-戈麦斯,在巴塞罗那两个赛季饱受质疑,已经处于离队的边缘;而丹尼斯-苏亚雷斯虽然在登场的时间里有着不错的表现,但不论是恩里克还是巴尔韦德似乎都不喜欢这名球员。以及在其他位置的补强引援,往往没能成为球队的助力因素,反而让球队显得更加臃肿。

哈维紧接着谈到了西甲另一支豪门球队皇家马德里,他认为:“皇马近几年来都拥有着胜利的基因,反观巴塞罗那就像是睡着了一样。而且皇马本赛季的运气也实在是好,尤其在欧冠联赛中更为明显,之前是内马尔、罗本、博阿滕受伤,诺伊尔也是一直没能出场比赛,于是替补门将乌尔赖希的失误将皇马送进欧冠的决赛。来到决赛的事儿大家都已很清楚,萨拉赫早早受伤离场改变了局势,卡里乌斯的超低级失误又把冠军送给了皇家马德里。”

哈维认为皇马在近几个赛季连续在欧冠夺冠,确实拥有了“胜利”的基因,不过本赛季的运气很好是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淘汰赛先是面对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在法甲联赛中受伤导致缺席了后来面对皇马的比赛;而之后对阵拜仁慕尼黑的首回合,罗本和博阿滕先后受伤,拉菲尼亚更是失误送礼,次回合比赛由于诺伊尔长期缺阵,替代者乌尔赖希送给了本泽马一个绝佳的空门机会;决赛中萨拉赫受伤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卡里乌斯的两次失误让皇马最终完成卫冕。

哈维认为这就像是魔咒一样,但尽管如此巴塞罗那自身问题严重,他表示:“皇马在欧冠一路走来,就像是一种魔咒一般,但是巴塞罗那自身的表现也实在是不给力。虽然巴萨也拿到了联赛冠军,但是他们在欧冠中的表现确实不够好,他们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