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子公开赛天气或成胜负手 冯珊珊领衔5人出战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年度第二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即将与本周在阿拉巴马州沙洲溪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当地周中就开始受到暴雨袭击,预计至周四都有雷暴的可能。冯珊珊领衔5位中国内地球员参赛。

美国女子公开赛近几年一直是年度奖金最高的女子高尔夫赛事,总奖金达到5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90万美元的同时,还能取得100分世界积分以及625分CME全球竞赛积分(LPGA巡回赛积分)。

因为赛事属于公开赛性质,156个参赛名额当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席位通过资格赛角逐而出。参赛的球员当中包括了30位业余球员,其中16岁的中国业余小将叶雷就是通过佛罗里达州的资格赛晋级正赛。

根据惯例,每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场地都会进行轮转。今年的举办地放在了阿拉巴马州的沙洲溪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设置长度为6693码,72杆标杆准。这个球场已经开业41年,是金熊杰克-尼克劳斯的出品。虽然历史上这个球场没有举办过美国公开赛,但还是有诸多大赛曾在此举行,包括1984年及1990年的男子大满贯PGA锦标赛,以及数年长青大满贯和业余锦标赛。

赛场的天气可能会让比赛的结果变得难以预料。因为亚热带风暴阿尔伯托(Alberto)的过境,周二的开幕式、练习轮全部取消,球场的练习设施也都关闭。周三、周四球场预计都会受到风暴的威胁,球场的环境估计都不理想。球员在能否在困难环境中发挥出来将是前两轮的晋级关键。

世界前十的球员都悉数出战,11位前冠军也会到场进行竞争。奥运会金牌得主、08年及13年赢得过该比赛的29岁韩国人朴仁菲是其中一位冠军大热。最近的7场比赛中,她获得了包括2个冠军(1个女子韩巡赛冠军)在内的5次前三名。她的世界排名在4月份时超越了冯珊珊,重登世界第一。

中国内地共有5人进入大名单,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冯珊珊在多个目录下获得参赛资格,阎菁则通过上赛季在LPGA的表现而入选。林希妤、叶雷与刘依一都通过资格赛取得名额,当中16岁的叶雷和17岁的刘依一都是首次出征大满贯。

此外,美籍华裔小将尹天琪(Angel Yin)、李忆(Lucy Li,业余)、王雁飞(Elizabeth Wang,业余)都值得关注。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