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点将-关震:二爷为点球而生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腾讯体育讯 今夏腾讯世界杯和你一起搞事情!6月2日,一场由腾讯体育打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正式启动。前国门关震,将为中国明星队镇守龙门。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造势,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正能量的优质偶像,鹿晗将携手前国门关震,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关震加盟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

年少成名!因伤错过世青赛

关震出道于天津火车头俱乐部,2000年与苑维玮、杨程等人集体投奔山东鲁能,2003赛季,年仅18岁的关震即为鲁能征战甲A联赛,成为当时联赛中最年轻的门将。而在俱乐部的出色发挥,也让关震先后入选了国少和国青。2004年的土伦杯,关震成为国青的主力门将,并且在土伦杯的比赛中,帮助中国国青拿到季军,其中3-4名比赛1-0力克了巴西。

85国青的巅峰是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不过,当冯潇霆、赵旭日、郜林、陈涛等人在荷兰大放异彩的时候,关震却成为最落寞的一人,因为世青赛之前受伤,关震错过了前往荷兰的机会。2009年,在高洪波的麾下,关震首次进入国家队,并且在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中,替补登场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2011年的亚洲杯,关震随队出征,不过在杨智和曾诚面前,关震只是国足的第三门将,未能获得哪怕1分钟的机会。

但相比于在俱乐部的出色发挥,关震在国字号,尤其是国家队的机会并不多,这也是因为相同位置上表现出色的球员太多,杨智、曾诚、王大雷、颜骏凌,甚至同时在舜天效力的邓小飞,都是关震的竞争对手。

被球迷尊为“关二爷”,疯狂!扑点+点射

无从考证,关震何时得到“关二爷”的外号,但这个绰号是其效力舜天时得到,而且这个外号也一直跟随他前往永昌、深圳。之所以得到关二爷的称号,无非是江苏球迷对于关震场上霸气形象的肯定,即便出场就有出色发挥,但与邓小飞的竞争中,关震一直处于下风。2014赛季,高洪波成为舜天主帅后,关震在球队的地位才一度得到巩固,不过随着高洪波的下课,位置不稳的关震,2015年初转投永昌。

关震年少成名

而在永昌效力期间,关震在点球点上的表现,让其火了一把。2016赛季第8轮,永昌主场和上港的比赛中,永昌获得点球后,令人意外的是,永昌方面的点球手是门将关震,在自己第100场的比赛中,关震将点球罚进。尽管那场比赛,永昌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关震的点射,让其百场纪念有着额外的意义。而且时任永昌主帅亚森还表示,球队的第一点球手就是关震,“我的决定是,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点球都由关震来罚,一直到他罚丢为止。”

不过关震2016赛季的神奇,不是他成为中超第二个主罚点球得手的门将,而且先后2次利用点球破门,除了上港门将颜骏凌被同行攻破城池外,昔日国家队队友杨智把守的国安城池也被关震攻破。此外,申花的登巴巴、恒大的郜林,均在点球点上面对关震失手。一个赛季,在点球点上的神奇表现,让关震成为那一年最火的门将,只可惜,关震的神奇表现未能帮助永昌在2016赛季成功保级。

中甲-中超-中甲,二爷何时重返顶级联赛?

由于在鲁能得不到太多的机会,2006赛季,关震就被租借到中甲的成都谢菲联,2008赛季又转投当时还在中甲的江苏舜天,那个赛季关震帮助舜天冲超成功。而跟随舜天征战中超期间,尽管需要与邓小飞竞争一个主力位置,但只要出场,关震就有不俗发挥,面对建业、南昌衡源(现申鑫)、泰达的比赛中,多次力拒对手的点球。2015赛季,转投当时的中超新军永昌,但永昌仅在中超待了2个赛季便降入中甲,2017赛季之前,关震没有选择跟随永昌征战中甲,反而转投了另外一支中甲球队深圳。

作为中甲土豪级别的球队,尽管上赛季深圳未能如愿冲超,但关二爷再次在中甲赛场展示出了自己扑点的能力,深圳主场面对保定容大,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3-2,补时阶段又送出点球大礼。不过河太钧主罚的点球,被关二爷猜对方向并扑出,确保深圳在主场拿下3分。上赛季冲超未果,本赛季深圳又卷土重来,都说一名好门将能抵半支球队,目前深圳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冲超区只有4分差距,关震能否帮助深圳重返中超?

当然,冲超的目标得等到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再去完成,而在世界杯间歇期,关二爷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随中国明星队出战6月2日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面对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关震还能在门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