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结束首日较量,中国女排克服开局慢热以3-0击败阿根廷赢得开门红,取得对阵对手的八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6、25-12。朱婷首发亮相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比赛焦点

1、中国女排开局慢热5-11落后,丁霞6连发吹响反击号角,帮助球队以25-22拔得头筹。

2、找回状态的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击败阿根廷,朱婷首发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3、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大冠军杯、大奖赛/世联赛)八连胜阿根廷,也送给对手世联赛七连败。

4、李盈莹在第三局末段替补上场得到1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朱婷,副攻王媛媛、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自由人林莉;

阿根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德里格斯、福尔图娜,副攻拉兹卡诺、布斯奎茨,二传萨迦迪亚,接应A-托西,自由人里佐。

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此役,中国女排一人上双,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其中扣球11分,拦网4分,发球1分,刘晓彤得到9分,颜妮8分,王媛媛7分,杨方旭和龚翔宇均得到5分,李盈莹在第三局末段替补得到1分;阿根廷队A-托西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平,中国队拦网预判出现失误,丁霞拦网窝裹,中国队以3-5落后,王媛媛背快得手,刘晓彤不下球,阿根廷反击得分,第一次暂停时中国队以5-8落后。暂停后,朱婷高点进攻没有打死,阿根廷四号位平打得手,杨方旭二号位进攻被拦死,朱婷四号位进攻出界,中国女排连丢三分,以5-11陷入被动。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被动之下,朱婷挺身而出,她在四号位扣小斜线得分,丁霞的发球轮效果不错,朱婷的反击接连得手,中国队打出6-0小高潮,追至11平。中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暂停时阿根廷以16-15领先。接下来,中国队逐渐适应对手节奏,刘晓彤大力跳发得分,帮助球队以20-17反超。局末阶段,中国队没有再犯错,朱婷和颜妮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4-21拿到局点,随着替补上场的22号塔皮亚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25-2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2平,罗德里格斯发球出底线,朱婷发球破攻,阿根廷二号位扣球出界,颜妮和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5-2拉开比分,随着A-托西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8-5占先。8-6后,龚翔宇和颜妮建立起网上长城,拦网连得四分,帮助球队以12-6拉开比分,中局颜妮拦网再次建功,中国女排以13-6遥遥领先,随着朱婷拦网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领跑。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接下来,阿根廷一传到位后,坚决从二号位的快球突破,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1-17,刘晓彤四号位扣直线命中,帮助球队以21-13再次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刘晓彤四号位扣大斜线得手,随后双方进入多回合胶着,阿根廷队反击得分,朱婷四号位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4-16获得局点,关键时刻阿根廷队扣球下网,中国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一传有些波动,上来以1-3落后,朱婷进攻没有打死,但刘晓彤反击命中,朱婷发球滚网后幸运落地,中国队追至4平,在这之后,中国队拦网接连发威,连得四分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阿根廷后攻打成,中国队二号位吊球出界,颜妮进攻不下球,阿根廷反击得分,从而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8平。

中国女排3-0阿根廷赢香港站开门红 朱婷首发16分得分王

胶着时刻,刘晓彤四号位调整攻得手,朱婷探头球命中,中国队回敬了4-0小高潮,逼迫阿根廷请求暂停,A-托西二号位进攻出界,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李盈莹替换下刘晓彤,她的发球破攻,中国队反击下球,以19-10领跑。李盈莹后三得手,中国队拦网得分,以24-11获得赛点,关键时刻朱婷四号位一锤定音,帮助球队以25-12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阿根廷,取得开门红。

下轮预告

另外一场比赛,日本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意大利,五局比分为20-25、25-23、20-25、25-23、15-11。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30日晚上20:30,中国女排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世联赛仅有的两位女性主教练郎平和中田久美将展开交锋。(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