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T战队Deft:LPL实力很强 但我才是世界第一ADC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Inven采访了KT战队ADC选手Deft,有过LPL和LCK双重赛区经历的他,首次肯定了LPL赛区的实力。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Deft直言一定要去S8总决赛,补上去年的遗憾。

Deft(金赫奎)

在EDG打职业的两年间,Deft始终未能在S赛上取得突破。于是便回到LCK赛区,和Smeb、Mata、Pawn、Score等人组成了银河战舰KT。而Deft回到LCK的目的,正是想要收获梦寐以求的S赛冠军。出人意料的是,作为曾经在LPL制霸的“LPL三杰”止步国内,连S赛的资格都没捞到。

谈战胜SKT:哭鼻子被Smeb责备 但真的很激动

Deft在2014年出道即巅峰,春季赛便捧得LCK冠军,随后再获夏季赛亚军挺进S4总决赛。而在S5赛季转会EDG之后,也率队摘得了MSI冠军。然而在2017年回归LCK,加盟KT战队之后,Deft竟渐渐和世界大赛无缘。

银河战舰KT成为了SKT的垫脚石,成绩也远远没有达到预期,Deft直言:“我对自己和队伍的表现不满意,也花了很多时间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要让自己能够在电竞职业路上“不忘初心。”

2017年KT和SKT屡屡交手,结果却是一边倒,SKT以碾压之势让KT全吃了败仗。Deft:“每当我们输给SKT的时候,我都会非常沮丧。每个战队都赢过他们,至少也赢过一次,但我们好像中了魔咒一样,从来没赢过。在今年赢了SKT之后,我激动地哭了,Smeb还责备我太孩子气。”

Deft

谈队伍:因注意力不集中失误 Smeb已不是Carry型上单

Deft最为人诟病的是大赛软脚,他常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在中国网友被调侃为“飞行员”,曾经在S5总决赛上出现传送灯笼的巨大失误。

Deft直言不讳谈自己的问题:“我最大的问题是比赛注意力的下降,出现自己都不能原谅的失误。而就团队而言,我们每个人在比赛中都有想法,但是大家的意见往往难以统一,甚至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沟通失误。”

为了处理队内沟通问题,KT在休赛期专门针对这个顽疾想了很多解决办法。在春季赛上,Smeb和Mata先后担任队伍的指挥,但显然效果不佳。

Smeb作为昔日LCK的王牌上单,在KT也渐渐褪去了Carry型上单的特色。Deft盛赞Smeb是一个非常棒的队友,“他原来是一个非常凶的上单,也喜欢让打野帮助他建立优势,但今年春季赛他转换了风格,给了Score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随着Ucal加入战队,Deft不再是队伍中最年轻的选手。他笑着说道:“Ucal看起来很成熟的,但他竟然比我小5岁。要知道在SSB的时候,Acorn甚至比我大了六岁,现在才感觉到年龄差距好大。”

Deft

谈网友批评:最怕有人说我努力也没用 懂粉丝的心情

尽管KT一直在今年LCK春季赛上稳居积分榜前三,但仍有粉丝对战队的成绩不满。尤其是在2017年夏天,虽然摘得了夏季赛季军,却在S7资格赛上以0:3惨败给了SSG。失利之后,是网友漫天的嘲讽和谩骂。

Deft回忆道:“2017年夏天我们有很多机会获得S7总决赛资格,但我们却全让他溜走了,在比赛失败后,我当时直接崩溃了。”

S7的资格赛上,KT连续放给了SSG“滑板鞋”,为比赛失利埋下了伏笔,BP失误也成了网友口诛笔伐的焦点。Deft并不认可这个观点:“电竞比赛就是成王败寇,说BP策略好不好都是马后炮。”

在KZ于MSI落败之后,Pray曾表示不敢看网友评论,而Deft也深深地感慨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完全可以忽略所有的侮辱。但是有的话我忍不了,‘不管你多么努力,你也就是这种水平了,你赢不了的’,不仅仅是我,这句话可能是所有职业选手的噩梦。”

谈未来:要证明自己才是世界第一ADC 一定去S8总决赛

FNC明星选手Rekkles前段时间做出了他的ADC世界排名,Deft并没有在他的名单之列。Uzi则是他认为最好的ADC选手。Deft笑着说道:“我连MSI都没能参加,成绩也很糟糕,确实没有话语权,也无意和他争论,但我会在夏季赛证明谁才是世界第一ADC。当我取得足够的成绩后,会在采访时做出自己心目中的ADC排名”

回归LCK后已经在KT打了三个赛季,KT分别取得了亚军和两个季军的成绩。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赛,将会直接决定S8名额的归属。为了能够圆S赛的梦,Deft放出豪言:“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让我非常伤心,为了赢我将尝试改变风格,必须要击败SKT和KZ。今年已经是我打职业的第四年,争夺世界冠军的时间不多了,这个夏天一定要去S8总决赛”

Deft在EDG时期

谈中韩对抗:LPL实力很强 RNG夺冠让人心服口服

先后在SSB、EDG和KT战队效力,他也是较早一批的韩援,也让他对不同赛区有着更深的理解。“我在LPL和LCK都有职业经历,但在哪里打职业并不重要。如果你想要成为世界最佳,并且有着坚定的信念,那你就会成功,也会获得世界的认可”,Deft如是说。

2018年MSI决赛RNG完胜KZ,取得了LPL又一个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是由全华班战队获得的。RNG不仅仅打服了KZ,也改变了Deft昔日对LPL的看法:“我们低估了LPL的实力,中国选手在MSI让世界各地的观众心服口服,很开心看到除LCK之外的队伍能够被认可”。

(文/小洋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