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张继科单打混双均战预赛 男单首轮对德将

张继科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到6月3日,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将在深圳开赛。根据国际乒联官网发布的信息,各项预赛抽签结果已经出炉,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将继续参加本站比赛,他单打和混双都需要从预赛打起。张继科5月29日12点30将参加男单预赛第一轮,对手是德国的奥特-基利安。上周的中国香港公开赛,这名德国球员被中国队小将朱霖峰在预赛第一轮4-1淘汰。

从去年11月11日德国公开赛首轮1-4不敌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30岁的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已经6个多月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世界排名仅为目前的第167位。上周张继科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复出,并表示既然回来了就要全力以赴,目标是重返世界前十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张继科在男单预赛第二轮4-2击败意大利球员斯托亚诺夫,第三轮张继科4-2击败队友马特。正赛第一轮张继科激战七局3-4遗憾不敌日本的吉村真晴。

中国乒协年初规定,巡回赛预选赛未出线或正赛第一轮输给其他协会选手的运动员,如具有下一次巡回赛参赛资格,将被暂停一次参赛资格。张继科能否参加本周的中国公开赛一度成疑。不过后来据中国乒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处罚条例里“正赛第一轮输给其他协会选手的运动员”,是指没有打资格赛,直接参加正赛第一轮,并输球给外协会的运动员,因此张继科不在被处罚之列。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参赛信息也表明,张继科已经进入本周中国公开赛的预赛签表。

张继科单打预赛第一轮,将对阵德国的奥特-基利安,估计张继科战胜这名对手问题不是很大。资格赛第二轮,张继科的对手将在韩国的赵承敏和金明勇之间的胜者。赵承敏5月27日刚度过20周岁的生日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54位,生日当天获得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亚军(1-4负吉村和弘),而在之前的半决赛中赵承敏4-2战胜了国乒独苗周启豪。本周中国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对张继科是非常大的挑战。如果张继科能晋级预赛第三轮,有可能对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

另外张继科还将与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4的王曼昱搭档出战混双比赛,本站比赛国乒派遣林高远/陈幸同、张继科/王曼昱两对组合参加混双,林高远、陈幸同由于世界排名都比较高,这对组合直接晋级混双正赛。张继科目前世界排名仅167位,他与王曼昱的混双搭档不得不先参加混双预赛,预赛第一轮张继科/王曼昱轮空,第二轮她们将对阵奥地利组合费格尔/波尔卡诺娃,与印尼组合桑托索/戴维扬蒂安之间的胜者。

本站比赛中国女队的陈梦因为刚做过一个小手术还未恢复,因此退赛。连续征战泰国挑战赛和中国香港公开赛的刘诗雯,也宣布退赛。上周香港赛预赛输掉外战的周雨和李佳燚,因为禁赛条例本周也将缺席中国公开赛。(慎之)

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女单:丁宁、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车晓曦、顾玉婷、刘斐、武杨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林高远、方博、王楚欽、闫安、辥飞、梁靖崑、周恺、周启豪、牛冠凯、徐海东

女双:丁宁/朱雨玲、陈幸同/孙颖莎

男双: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辥飞/王楚欽

混双:林高远/陈幸同、张继科/王曼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