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鲁姆问鼎环意赛冠军 一年内包揽三大环赛冠军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当地时间5月27日,环意结束全部二十一个赛段的征程。本内特(博拉-汉斯格雅)挑落维维亚尼(快步地板)赢得收官战。弗鲁姆(天空)问鼎总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七位三大环赛全满贯车手。

第101届环意最后一个赛段来到罗马进行10圈共115公里的平路绕圈。皮诺(安盟-FDJ)因为脱水和发热无缘最后一站。裁判宣布比赛从第四圈开始中立总成绩。这对有意冲击赛段冠军的车手来说,比赛从第四圈正式开始。

在前一个赛段的比赛中,天空车队和弗鲁姆稳定发挥,留给迪穆兰的时间越来越少。经过早前的81公里单飞的壮举,弗鲁姆已经回到巅峰状态,轻松化解对手的进攻,甚至还能反击一记,让迪穆兰陷入困境。迪穆兰永不放弃,顽强地回到队伍中。此刻虽未到终点,但胜负已分,迪穆兰已经无力撼动弗鲁姆。

当天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维维亚尼和本内特是平路冲刺的两大热门,两人顺利进入最后的一对一对决。快步地板的冲刺火车更胜一筹,维维亚尼在终点前150米开冲。但最后的直道略带上坡,加上石板路面产生的颠簸造成一定能量损失,让维维亚尼有些后劲不足。耐心的本内特在最后100米反超,轻松拿到自己在本届比赛的第三胜。

弗鲁姆和他的天空队友们,缓缓跟在集团的最后,一字排开肩并肩过线——天空庆祝大环赛胜利的经典画面。天空的“环意魔咒”,在弗鲁姆手里终结。这是弗鲁姆的首座环意冠军,也是英国自行车的首座环意冠军。同时,弗鲁姆实现在同一自然年内包揽三大环赛冠军(2017环法、环西,2018环意),此前仅有艾迪-莫克斯和贝尔纳-伊诺做到过。

弗鲁姆的名字刻在了无尽之杯,也进入了自行车的历史殿堂。跌宕起伏的二十一天,第101届环意到此告一段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