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留洋只能看饮水机?他们在低谷期出国却大放异彩

腾讯体育讯 能够在更高水准的赛场证明自我展现自我,恐怕是所有球员的夙愿与梦想。中国球员亦是如此。所以中国球员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留洋的步伐。近些年来,很多已在国内赛场证明过自己的球员选择留洋后,均遭受“重创”,很多人都成了饮水机管理员,同时那些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新星们,亦似乎难以在欧联赛场站稳脚跟。

张呈栋出国机会寥寥

所以就有很多人认为,中国球员似乎难以立足欧洲联赛。但回顾过往,以孙继海、杨晨、李铁等人为代表的“留洋派”,都曾证明过中国球员是可以立足海外的。其中,杨晨、谢晖等人,更是在低谷期出国却大放异彩,可谓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够努力且在机会到来时把握住它,就可以取得成绩。

中国球员留洋不顺?饮水机管理员一抓一大把

坦白讲,中国球员近些年来的留洋经历并不成功,鲜有人能够站稳脚跟,替补席上的饮水机管理员更是一抓一大把。前些年,在国内赛场叱咤风云的张稀哲从国安转投加盟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但在德甲赛场,张稀哲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很多时候连比赛名单都进不去。在沃尔夫斯堡效力期间,张稀哲更多时候是因“场外”新闻被人们所关注。例如,张稀哲在上海车展期间就因俱乐部赞助商关系,为某汽车品牌“站台”。不久后,张稀哲黯然回国重返国安。

张稀哲被讽销售型中场

较之于张稀哲,张呈栋的留洋经历也十分尴尬。在离开葡萄牙联赛回到国内赛场后,张呈栋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外界认可。也恰恰是在这个时段,西甲球队巴列卡诺引入张呈栋,张呈栋也随之成为首位登陆西甲的中国球员。但在巴列卡诺效力期间,张呈栋出场机会凤毛麟角,仅仅代表巴列卡诺打了几场比赛而已,更多时候是在预备队联赛中踢球。所以张呈栋不久后也悻悻而归。

不同于张稀哲、张呈栋,张玉宁是少时留洋,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张玉宁在德甲的日子也不好过。在荷兰,张玉宁在维特斯还可以获得一些比赛机会,且偶尔还能为球队破门。但是在来到不莱梅后,张玉宁被列入比赛名单,都会成为国内媒体争相报道的事件。张玉宁在不莱梅有多么尴尬,由此可见一斑。除了张稀哲、张呈栋、张玉宁之外,像周海滨、蒿俊闵等中国球员的留洋经历,同样十分尴尬,均是悻悻而归。

张玉宁沦为德甲饮水机管理员

低谷期出国却大放异彩 杨晨贵为法兰克福当家前锋

张稀哲、张呈栋、周海滨等人的留洋经历虽难言成功,但纵观中国球员的留洋史,也并非没有榜样。例如杨晨与谢晖,均是在低谷期出国却大放异彩,成功证明了自己。那是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初期,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杨晨鲜有机会登场出赛。从1994年到1996年,北京国安在进攻端主要依仗谢峰、高洪波、高峰。而到了1997年,安德雷斯与卡西亚诺纷纷加盟国安,杨晨的生存空间更小了。

谢晖曾拿下德乙银靴

1998年,杨晨选择闯荡德甲并凭借积极的表现在法兰克福拿到了合同。在法兰克福,杨晨在各个方面均表现得十分努力,并逐渐坐稳了主力前锋位置,并为法兰克福的保级大业提供了决定性帮助。如此一来,杨晨不仅成为了第一位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更成为了首位在五大联赛破门得分的中国球员。而在法兰克福效力的四个赛季中,杨晨出战94次攻入21球,成为了中国球员留洋标杆。

杨晨在法兰克福大发神威

谢晖的留洋经历与杨晨颇为相似。那是1995年,20岁的谢晖横空出世,他当年20次代表上海申花出赛攻入10球。但此后几个赛季,谢晖进球效率大幅下降,临场发挥难言理想。所以2000年年初,谢晖尝试到海外闯一闯。就这样,谢晖以租借方式加盟德乙球队亚琛。加盟亚琛后,谢晖很快就征服了亚琛俱乐部与亚琛球迷,亚琛俱乐部随即支付100万德国马克的转会费将谢晖签下。值得一提的是,谢晖在亚琛效力的第二个赛季,在24场比赛中轰入了14球,荣膺德乙银靴。

由此可见,杨晨与谢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只要够努力并在机会到来时抓住它,“枯木同样可逢春”。(文初)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召集头号球迷啦!

你还在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仪的足球巨星而感到遗憾么?你还在为自己曾经的足球梦被现实打败而惋惜么?腾讯体育联合全国巴萨、皇马、曼联、国米、米兰以及拜仁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向全中国征集头号球迷,球迷们只要将你与球星的故事+你想让球星为你实现的梦想告诉对应的球迷协会,你就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头号球迷。届时内斯塔、皮尔洛、马特拉齐、普约尔、巴拉克、吉格斯、古蒂、卡洛斯等偶像球星将会实现你的梦想。腾讯体育的赛事直播中,还会设计全新的“我要上中场”环节,刘畅与yoyo将会把你的梦想上墙,在直播中展示你的作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