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00直播汤杯决赛:谌龙PK桃田决定走势 或战满五场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收官日,中国男队与日本男队争夺冠军,尽管中国是九届冠军得主,但此前已经连续两届未进决赛,日本是2014年赛会冠军,时隔四年再进决赛,这场中日之战,两支队伍都将为了捍卫各自队伍的荣誉而战,团体赛第一场很重要,谌龙与桃田贤斗的对决将对各自队伍气势起到影响,双方实力接近,有可能拼到第五场。(

14:00直播汤杯决赛:谌龙PK桃田决定走势 或战满五场

谌龙

与中国队女队几乎清一色青年军不同,中国男队是老中青相结合,在里约奥运会后,也经历过更新换代,不过依然有林丹这样经验丰富且仍具备一定实力的功勋老将坚守,要知道林丹此前八次参加汤杯共出战33场比赛,战绩32胜1负,是2004至2012年汤杯五连冠的功臣,另外队中亦有谌龙、张楠这样在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最佳时段的中生代球员,分别是男单和男双的顶梁柱,而年轻选手中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刘成、郑思维、王懿律等在这两年经过不少赛事的磨练,逐渐成长起来。

中国队晋级过程中一直表现平稳,小组赛三战全胜且一分未丢,全部队员都上场体验了赛场气氛,1/4决赛开始,中国队的出场阵容稳固下来,前三号单打为谌龙、石宇奇和林丹,两对双打为张楠/刘成和李俊慧/刘雨辰,3-0战胜中国台北进入四强,半决赛与印尼一战受到了一定考验,张楠/刘成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姆约也算发挥正常,毕竟对手实力强劲,凭借谌龙、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各得一分,闯入决赛。整个过程,中国队发挥就是稳。

时隔六年再进决赛,目标自然是重夺汤姆斯杯,然而对手日本队是块硬骨头,实力比较均衡,头号单打桃田贤斗刚在上月的亚锦赛上战胜了石宇奇和谌龙,本届比赛和谌龙、石宇奇一样目前保持全胜,而且战胜了李宗伟和安赛龙这样的“大咖“,状态极佳,谌龙与桃田贤斗的一单之争势必精彩激烈,而两人的胜负是关系到为球队取得开门红,提升团队气势的重任,因此对于谌龙来说,这是他本届比赛遇到的最大挑战。

第一双打的较量很可能就是张楠/刘成与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之间进行,双方此前交手互有胜负,去年的全英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张楠/刘成都战胜了嘉园组合,不过上月的亚锦赛张楠/刘成1-2输给了他们,可以说实力接近,胜负看临场发挥。第二单打就是石宇奇与西本拳太,去年的亚锦赛混合团体赛,石宇奇1-2输给过对方,因此这场比赛也是胜负难料。

第二双打之战,李俊慧/刘雨辰与日本二双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同样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交锋过,当时双塔组合2-1逆转胜出,水平同样接近。另外就是第三单打,林丹和坂井一将或者常山干太的战绩均占据优势,如果双方打到第五场,林丹的经验好于对手,心理素质上,林丹也无可挑剔,只是技术状态不如以前,但这种重大团体赛,考验的是综合素质,这方面相信林丹还是值得信任的。而以双方实力来讲,有可能会拼到第五场。

中国队此前九次捧起汤姆斯杯,本次向第十次捧杯发起冲击,中国女队刚丢失了尤杯,而中国羽毛球队近二十年来还从没有双杯同时丢掉的情况发生,希望汤杯决赛,中国男队雄起,捍卫国羽的尊严。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