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最低调的红军先生!内向性格磨砺出5个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卫报》消息,利物浦和皇马的欧冠决赛即将打响,红军前锋菲尔米诺被《卫报》挖出一段故事。内向、害羞、不善言谈的性格并没有局限菲尔米诺的发展,自身的要强更是巴西人走向成功的秘诀。

菲尔米诺出生在巴西马赛约,籍籍无名之地,背后暗示的是菲尔米诺并不富裕的家庭条件。他去距家乡2000多英里的雷加塔斯俱乐部训练,据当时的教练回忆:“那时菲尔米诺不足17岁,很多孩子会在训练后返回家乡,并有一些其他的活动,但只有菲尔米诺独自一人留在球场,他告诉我:‘我想呆在这里,我想练习足球,如果浪费时间去享受其他的生活,我将会停止这一切’,他(菲尔米诺)的话令我震惊不已,看上去平常不太说话的孩子竟然有如此的信念和品格,可见他知道他想要的生活。”

菲尔米诺苦练球技,一度长达7个月才和家人见一面,这也养成了其独立自主生活的能力。当登陆德甲霍芬海姆的那一刻,菲尔米诺的经纪人内内-济尼还分享了一则趣事:“来到德国,我就问他想去哪里,是否喜欢这座城市(辛斯海姆),这个国家……我试图关心他但他就回复简单一句:没有问题。然后我不停地解释说,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你,需要什么就尽管告诉我,我会竭力而为,他(菲尔米诺)就简单地说:‘不用担心,我不高兴的话就会离开这里。’那时我根本不理解他,现在我理解了,他其实就是害羞、话少,仅此而已。但是他一直保持了强大的自我精神意念。”

菲尔米诺在这个赛季表现高光,克洛普称赞,“他从头部到脚趾,都充满着对足球的感觉”,亨利则认为菲尔米诺是目前英超最好的前锋。如实,巴西人本季交出的亮眼数据,在利物浦都是“第一人”。

在全队跑动距离这一方面,菲尔米诺在本季英超的数据是347.7千米,平均每场13.3千米,是全队第一;在冲刺跑这一方面,菲尔米诺共完成2353次,让萨拉赫(366次)黯然失色,是全队第一;在抢断方面,完成18次“向前的进攻抢断”,是马内的两倍全队第一;在欧冠的进球榜上,11球与萨拉赫并列第一,也是利物浦的队史纪录,同时完成助攻7次,参与球队42%的进球,全队第一。五个第一,利物浦完成下赛季欧冠指标和闯入欧冠决赛,菲尔米诺功绩不可磨灭。

决战在即,菲尔米诺早就对冠军开始憧憬:“我们会全力阻止皇马,我知道他们的队员是世界级,也更有经验,但我们攻击力强大,而且这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我们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