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疗师披露萨拉赫推迟过斋月 踢完欧冠决赛再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欧洲足球》披露,自从5月16日斋月以来,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已开始禁食禁水。但是,负责萨拉赫饮食和体能训练的利物浦理疗师鲁本-庞斯,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时披露,萨拉赫决定在欧冠结束后再过斋月。

萨拉赫到底有没有过斋月,天知道

《欧洲足球》披露的消息有些吓人,说萨拉赫自从5月16日以来,天亮后、至天黑前坚持不吃东西、不饮水。按照伊斯兰教教义,斋月是伟大、喜庆、吉祥和尊贵的月份,每年斋月期间“只要天空亮着就必须禁食禁水”。《欧洲足球》这样写道:“欧冠决赛萨拉赫的速度将很成问题。”

不过萨拉赫到底有没有禁食禁水,恐怕值得怀疑。利物浦理疗师鲁本-庞斯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时披露,自从5月16日以来萨拉赫并未进入斋月状态,萨拉赫推迟过斋月,等欧冠决赛结束后再补。庞斯还说道:“我们在马贝拉训练时,营养学家就制定了一套方案。不管昨天还是决赛那天,萨拉赫都不会受此影响。”

姑且不讨论伊斯兰教教义的严格性意义,利物浦理疗师的话看似有些道理,推敲起来也有值得商榷之处。如果在欧冠决赛打完后萨拉赫才开始斋月,那么一个月后萨拉赫版本斋月(5月28日至6月27日)结束时,埃及队的3场世界杯小组赛已经全部踢完。埃及队小组赛日程分别是6月15日战乌拉圭、20日战俄罗斯、25日战沙特。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小组赛,萨拉赫只能顾一头。

皇马前锋本泽马同样也面临斋月的问题。过去两个赛季,皇马都杀进了欧冠决赛。本泽马的处理办法是不过斋月,5月16日之后像平时一样吃喝。本泽马也没表示事后补一个斋月的态度,但即使本泽马事后再补,也不会影响世界杯小组赛,因为他压根没入选法国队世界杯名单。另外,为了保持比赛状态而不过斋月的球员,比较著名的人物还有厄齐尔。

也有认真过斋月的球员,比如前巴萨中场大将、马里国脚凯塔。此人每年认认真真过斋月,只要天还亮着就坚决不进食不喝水。当年瓜迪奥拉担任巴萨主教练时,拿凯塔一点办法都没有。所以凯塔在巴萨一直是B计划球员,并非没有原因。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