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尤杯输泰国阵容略显死板 高昉洁若换位或有戏

高昉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8尤伯杯半决赛中国队2-3不敌泰国队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从中国队这场比赛的用兵看,用的是传统的绝对主力阵容,但实际效果却让泰国女队实现了连续三场单打冲击中国队成功。李雪芮最后第五场单打的崩盘非常令人惋惜,如果前面中国队能在阵容上做一些调整的话,中国队有可能会迎来不同的结果。

小组赛阶段一单陈雨菲打了两场球,小组第二场比赛她做先锋2-1击败谢抒芽。与印尼队的比赛,陈雨菲继续作为一单首发,她21-10、21-15击败费特里亚尼,状态有所回升。八强战对丹麦队,陈雨菲固定作为一单出场,但她1-2输给了丹麦队的米娅,好在丹麦队整体实力不强,才没有出现今天打泰国这个局面。

中国队教练组在进入淘汰赛后,还是按照绝对主力的顺序安排出场阵容,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隐患。从教练组的角度看,信任绝对主力球员,是稳定军心的最好策略。但从球员自己的角度看,如果没有在一单位置上所向披靡见谁灭谁的能力,一单输球丢分影响的不仅是全队的士气,对一单本人的自信心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从对手的角度看,中国队阵容相对固定,她们正好把中国队的出场主力的当成靶子来精心准备。

如果中国队单打派出何冰娇、高昉洁、李雪芮或许会有不同的收获。如果将李雪芮从阵容里拿下,中国队还可以派出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让高昉洁去打地方的三单,不论从士气还是整体能力上看,赢球的可能性应该都更大一些。

像高昉洁这样有特点有冲击力的年轻球员,她本身能力和技术以及比赛经验就不够丰富,如果要用好她的冲击力用好她的锐气,就应该尝试在关键场次派她出任一单。高昉洁未来就是用来对付戴资颖、奥原希望、因达农这种级别的世界一线高手的,她要能在关键大赛中赢几个这些一线高手,她的能力和经验的增长速度将大大提高。当然受限于目前世界排名不高,高昉洁这次尤杯打不了一单,接下来就应该多让她参加国际比赛,尽快提升自己的国际积分和排名。

这场比赛中国队主要就是输在单打上,三名单打球员都先后输球的确令人触目惊心。教练组在八强战陈雨菲输球后,对陈雨菲的心理和状态是否做过阶段性的评估,对她去对阵因达农有几分胜算是否做过预判,这些其实都很关键。尤杯已经到了半决赛阶段,如何打好第一场单打,这样关键的事情至少从结果来说中国队这次没做好。当然中国女队结束了这次比赛后,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总体来说以输掉三场单打的方式无缘尤杯决赛,这确实很让广大球迷感到遗憾。(慎之)

2018年尤杯半决赛中泰之战结果:

第一场女单:陈雨菲1-2拉扎诺-因达农

第二场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基地塔拉库尔/拉温达

第三场女单:高昉洁1-2金达蓬

第四场女双:黄雅琼/汤金华2-1普缇塔/沙西丽

第五场女单:李雪芮0-2布桑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