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69岁老人高速公路跑步 遭汽车撞倒不幸身亡

加里-费拉罗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近日,全美跑者、健身爱好者都在哀悼跑步时被车撞死的一位老人。他的名字叫加里-费拉罗,是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当地一名很受欢迎的健将。这次意外让大家都认识到跑步安全的重要性。如何能让跑者在这么一条田园般的高速公路上安全地 奔跑是大家急需解决的难题。

时间退回到5月12日,几乎每个周末,69岁的费拉罗都会在日出前都要到长达16英里的美国42号公路跑步。妻子莱诺拉听到他在煮咖啡,但她没有起来。莱诺拉回忆道:“我当时该起来。”早上6点过了,莱诺拉来到院子里做事,一名消防员前来告诉她,费拉罗被一辆汽 车撞倒了。随后他被送到医院,因为伤势过重而离开人世。

这对老夫妇膝下有3个孩子,7个孙子。今年二月,他们才刚刚过完结婚50周年纪念日。

42号公路限速55公里/小时,路肩很窄。不过这条路还是路易斯维尔铁人三项自行车赛的一部分,沿途风光美丽,跑者和骑车人都十分享受。费拉罗的朋友,也是当地警察局的副局长戴维-拜尔说:“这条路风景如画,宁静。但公路可以穿过那里。”目前,警员正在对肇 事司机进行调查。

在大家眼中,费拉罗是路易斯维尔俱乐部里对运动十分专注的会员,他每天都会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几个小时。拜尔说,费拉罗可以做引体向上,他的健康水平如同40多岁的中年男人。健身房的其他会员常常问他健身之道。“他在健身房非常受欢迎。他总是面带微笑,热 情而又积极向上。”而他妻子说他是个很好的聆听者。

费拉罗是一名洛杉矶的退休警察,他曾和拜尔一起执法办事,也一起跑过马拉松。在费拉罗去世前的三天,他们最后一次聊天,费拉罗还叮嘱拜尔工作时要注意安全。从警察岗位退下来后,费拉罗投身跑步和健身事业。他也用跑步的方式来控制体重。妻子莱诺拉说:“ 我的丈夫喜欢吃东西。他很有原则,但在周末的时候他会吃想吃的东西。”

2016年,费拉罗参加了印第安纳波利斯马拉松赛,尽管受伤了,最后几英里还是慢慢走向了终点。他跑过的10公里和5公里不计其数,最长的距离还跑过50英里。

莱诺拉认为丈夫是位很有幽默感的人,还说“正因为这一点才选择嫁给他”。结婚的时候,他们一个19岁,另一个17岁。如今,丈夫被车撞死,她希望当局能改善42号公路的安全状况,为跑者和骑车人保驾护航。她坦言:“我不希望我的丈夫白白丧命。”

5月17日,费拉罗家人请送葬的人穿上了运动装备。而费拉罗的跑鞋和运动服均一同下葬。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